微信实时给服务器发送gps位置,你知道吗?微信聊天发原图暴露你的位置信息

为了保证清晰度,大家在微信里发图片的时候都喜欢发原图,网络声称如果你在微信里发原图的话,就会暴露你的位置信息,这消息一出刷爆了朋友圈,引起大家的关注和热议,那到底这个说法是真的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市民在朋友圈发送图片还是比较青睐发送原图。那么,对于“当你在微信聊天时,选择发送照片原图,会让接收方可以对你进行精确定位”这个说法,大家怎么看呢?

2040df8b4d4729b0882392d01b2ae13b.png

那到底发原图会不会暴露自己的位置呢?记者到泗洪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找专业人士进行现场试验。民警首先打开了手机的GPS定位,设置了保存地理位置,随机拍摄一些图片,然后在微信里选择“发原图”的形式,把照片发送出去。网警通过电脑软件对接收的图片进行分析,记者拍到的地理位置很快就显示了出来。

民警告诉记者,当我们打开手机的GPS定位、拍照设置成保存地理位置、发送原图的时候,照片里存储的一些信息都会和照片一起传输给对方。

这样的话,如果不法分子拿到“原图”,可能会对发送者进行定位,进行一些诈骗,带来一些不利。

那我们平时想在朋友圈发送图片时,又该怎么保护自己的隐私呢?

民警提醒:为了保护个人的隐私,我们可以选择关闭位置信息或是不发送照片原图就可以了。

看来,这微信朋友圈发送图片能泄露隐私的消息,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只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不法分子就没有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纪宝成_SQ0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将设备微信报警信息给指定微信用户,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 1. 获取微信开放平台的开者账号:访问微信开放平台(https://open.weixin.qq.com/),注册并登录一个开者账号。 2. 创建公众号或小程序:在微信开放平台创建一个公众号或小程序,并完成相应的设置和配置。 3. 获取接口凭证:在公众号或小程序的管理后台,获取接口凭证(AppID和AppSecret),用于后续的接口调用。 4. 调用微信接口送消息:使用设备的后端代码或服务器端脚本,通过调用微信开放平台提供的接口,送报警信息给指定微信用户。可以使用微信提供的模板消息接口或客服消息接口。 - 使用模板消息接口:通过调用模板消息接口,将报警信息以指定的模板格式送给用户。需要先在公众号或小程序中设置好模板消息,并获取模板ID。 - 使用客服消息接口:通过调用客服消息接口,以文本、图片、语音等形式送报警信息给用户。 5. 接收用户回复(可选):如果需要设备与用户进行交互,可以监听微信用户的回复消息,并根据用户的回复做出相应的处理。可以通过微信开放平台提供的消息管理接口实现。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步骤涉及到开者账号的注册和配置,以及与微信开放平台的接口调用,具体实现方式可能会因具体的设备和开环境而有所不同。建议参考微信开放平台的官方文档和开者文档,以了解更详细的接口调用方法和实现步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