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流计算使用教程

产品特点

相较于其他流计算产品,阿里云流计算提供一些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优势,用户可以充分利用阿里云流计算提供的产品优势,方便快捷的解决自身业务实时化大数据分析的问题。

开始学习:阿里云流计算使用教程

强大的实时处理能力

不同于其他开源流计算中间件只提供粗陋的计算框架,大量的流计算细节需要业务人员造轮子重新实现。阿里云流计算集成诸多全链路功能,方便用户进行全链路流计算开发,包括:

强大的流计算引擎,阿里云流计算提供BlinkSQL,支持各类Fail场景的自动恢复,保证故障情况下数据处理的准确性;支持多种内建的字符串处理、时间、统计等类型函数;精确的计算资源控制,彻底保证公共云用户作业的隔离性。

关键性能指标超越开源Flink的3到4倍,数据计算延迟优化到秒级乃至亚秒级,单个作业吞吐量可做到百万(记录/秒)级别,单集群规模在数千台。

深度整合各类云数据存储,包括DataHub、日志服务(SLS)、RDS、OTS、ADS、IOTHub等各类数据存储系统,无需额外的数据集成工作,阿里云流计算可以直接读写上述产品数据。

托管的实时计算服务

不同于开源或者自建的流式处理服务,阿里云流计算是完全托管的流式计算引擎,阿里云可针对流数据运行查询,无需预置或管理任何基础设施。在阿里云流计算,您可以享受一键启用的流式数据服务能力。阿里云流计算天然集成数据开发、数据运维、监控预警等服务,方便您最小成本试用和迁移流式计算。

提供完全租户隔离的托管运行服务,从最上层工作空间到最底层执行机器,提供最有效的隔离和全面防护,让用户放心使用流计算。

良好的流式开发体验

支持标准SQL(产品名称为:BlinkSQL),提供内建的字符串处理、时间、统计等各类计算函数,替换业界低效且复杂的Flink开发,让更多的BI人员、运营人员通过简单的BlinkSQL可以完成实时化大数据分析和处理,让实时大数据处理普适化、平民化。

提供全流程的流式数据处理方案,针对全链路流计算提供包括数据开发、数据运维、监控预警等不同阶段辅助套件,让数据开发仅需三步,即可完成流式计算作业上线。

低廉的人力和集群成本

大量优化的SQL执行引擎,会产生比手写原生Flink作业更高效且更廉价的计算作业,无论开发成本和运行成本,阿里云流计算均要远低于开源流式框架。考虑下,编写一个复杂业务逻辑下Flink作业Java代码行数,考虑下针对这个作业的调试、测试、调优、上线工作成本,考虑下后续长期对于Flink、Zookeeper等开源软件的运维成本。如果使用阿里云流计算,上述问题完全交由阿里云平台承担,用户完全聚焦业务,快速实现市场目标。

更多精品课程:

阿里云云计算助理工程师认证(ACA)

阿里云大数据助理工程师认证(ACA)

阿里云云安全助理工程师认证(ACA)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