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925_Spring Cloud 微服务实战(翟永超著) 读书笔记(二)_什么是Spring Cloud Eureka?

Spring Cloud Eureka是Spring Cloud Netflix微服务套件中的一部分,主要负责完成微服务架构中的服务治理功能

什么是服务治理?

服务治理是微服务架构中最为核心最为基础的模块,它主要用来实现各个微服务实例的自动化注册与发现。

为什么在微服务架构中,我们非常需要服务治理模块?

随着业务的复杂度越来越高以及微服务应用的数量不断增加,我们的静态配置就会越来越难以维护。并且面对不断发展的业务,我们的集群规模,服务的位置和服务的命名等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如果这种情况下还是通过手工维护,就极易发生错误或是命名冲突问题。同时,维护这类静态内容也将消耗大量人力。

什么是服务注册?

在于服务治理框架中,通常会构建一个服务注册中心,每个服务单元将自己的主机与端口号、版本号、通信协议等一些附加信息告知注册中心,注册中心按服务名分类组织服务清单,从而完成服务注册。

什么是服务发现?

服务调用方在调用服务提供方的接口时,并不知道服务实例的具体位置。因此服务调用方需要向服务注册中心咨询服务,并获取所有服务的实例清单,以实现对具体服务实例的访问,这就是我们后续将会介绍的客户端负载均衡。上述是一种简单的服务治理逻辑,以方便理解服务治理框架的基本运行思路。实际的框架为了性能等因素,不会采用每次都向服务注册中心获取服务的方式,并且不同的应用场景在缓存和服务剔除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