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API For JS 之Feature Layer对象个别参数介绍

一、FeatureLayer要素图层,该图层有几个比较常用的构造函数填充属性例如url、OutFields、mode你都知道他们啥意思么?功能是啥不,用了那么长时间。

二、url

这个大家肯定都知道这是设置FeatureLayer基地址。

三、OutFields

输出字段,一个特征可能有多个字段,一旦数据量非常巨大,要是把全部字段都加载出来,况且有些字段我们并不需要,这样会降低性能,这个属性填充可以让我们根据所需要加载自己需要的字段,可以提高很多效率。

四、mode

mode参数定义的显示模式,可能最重要的参数之一,当创建一个特征图层时,需要指定具体的模式来获取特征信息,因为模式决定特征何时以及如何从服务端传输到客户端,所以模式的选择影响应用程序的速度和外观。模式分为三种:快照模式、按需模式、选择模式。

1、MODE_SNAPSHOT(快照模式)

快照模式是将从图层获取到的所有特征信息传输到客户端浏览器中来显示地图,因此使用该模式需要考虑到图层的大小,一般仅有少量数据会考虑该模式,大量数据会降低性能,优点是一次性将所有信特征信息传输到客户端,不用再次请求客户端,可以提高应用程序性能,规定任何一次快照模式只能返回不能超过1000个特征值,当然该值可以在ArcGIS server配置管理。

2、MODE_ONDEMAND(按需模式)

按需模式顾名思义就是需要的时候才去获取特征信息,也就是说只返回当前视野范围内的数据,因此在平移或者缩放会重新向服务器发起请求,这种模式可以很好的处理大量数据,虽然每次都要往返服务器。

3、MODE_SELECTION(选择模式)

选择模式一开始并不请求服务器,它仅当客户端进行选择后才返回特征数据。被选择的特征数据从服务器传到客户端,随后进行显示

4、MODE_AUTO(自动模式)

根据服务的特性委托按需或快照模式。这仅适用于托管的特征服务。

五、setDefinitionExpression属性

通过设置FeatureLayer的setDefinitionExpression属性,可以对FeatureLayer传回来的数据进行过滤

使用示例:

        var featureLayer = new FeatureLayer("https://sampleserver1.arcgisonline.com/ArcGIS/rest/services/Demographics/ESRI_Census_USA/MapServer/3", {
          mode: FeatureLayer.MODE_SNAPSHOT,
          outFields: ["*"],
          infoTemplate: infoTemplate
        });
        
        featureLayer.setDefinitionExpression("STATE_NAME = 'Kansas'");

如果设置仅仅获取堪萨斯州的数据,这也是性能优化的一个方式。

六、总结

上面仅针对3.24版本,以前老是用这些参数却从来没有关注这些参数的具体妙用,以后要多做类似的总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