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同事相处再难,也要明白这5个潜规则,摆平员工越混越好

业而优则仕。这是很多走业务路线和技术路线人才的理想之路。可是,从业务能手走上“领导”岗位后,从“对抗者”变成“驾驭者”,需要一段适应期。很多业务型干部,懂业务懂技术,但不懂带队伍,面对形形色色的下属,开始抓耳挠腮。其实,刚也不需要懂什么领导艺术,明白这5个潜规则,躲开这5个暗坑,轻装上阵当领导,摆平关系很简单,越走越顺,越混越好。

【一】认清“二八定律”潜规则,躲开追求完美的暗坑。

新官上任三把火,很容易看不惯二八定律。一个干三个看还有两个在捣蛋,你是不是总是觉得你能摆平这帮人?其实,二八定律,这是客观规律,不要试图追求完美。带一个团队,要懂得激励“二”的骨干人员,平衡“八”的普通人员。对想干事的20%骨干,就是要给他们干事的舞台,让他们发挥才华,不要事必躬亲。对那些“八”的普遍人员,要搞好他们的内部平衡,不要人为地拉开所谓的职级、绩效、收入差距,不要让他们搞得鸡飞狗跳。不要追求人人都能成才,牢牢把握20%的骨干,更容易轻装上阵。

【二】不要让下属绝望,躲开实话实说的暗坑。

一个人,最大的悲哀,就是让他绝望。有些人在你手下做事,你看不上他,但你如果把他晋升路子堵死了,他会怨恨你一辈子,甚至背后捅你刀子。永远不要说,你在这里提拔没希望,人绝望的时候,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内部有职位空缺,你要优先使用你信得过的自己人,对于你不想使用的人,也不要把话说绝,经常向上司或者其他部门推荐他们,即使在你手下提不起来,也要创造机会把他们推荐到外面去,与其压着一批怨恨你的死敌,不如放他们一条生路。

【三】直截了当砸钱,躲开华而不实的暗坑。

有些人新官上任三把火,就是迫不及待想施展自己的管理“艺术”,释放自己的“情怀”。现在的员工,生活压力太大,绝对不会听你讲情怀的。员工对金钱的需求都是直截了当的,最讨厌“画大饼”。忽悠员工讲情怀,那是大企业家的闲事,作为中低层领导,如果你有这个分配权,干脆直接砸钱。新官上任,你首先要千方百计挣钱,让手下收入有所提高,如果有条件,高一些福利也是必要的,让手下得实惠,才是最大的领导力。

【四】与手下尽量亲近,躲开孤芳自赏的暗坑。

有些人提拔上任后,认为与下属保持距离,营造一种神秘感,才能带来权威感。千万不要被这些土鸡汤误导了,大多数高层都从小人物爬摸滚打成长起来的。作为中低层小领导,尽量与下属打成一片,必要的人情世故也要尽量做,否则你什么消息都听不到。员工有难事,你能帮忙尽量帮,哪怕虚情假意的问候,也比漠不关心强。带团队,想让下属把你当朋友,你自己先要够朋友,你若不替下属挡刀,背后全是两面三刀。

【五】不要自我要求过高,躲开追求满分的暗坑。

很多人提拔后,总觉得要对得起上级的信任,对自己要求过高,对自己的期望值也过高,认为只有“考到一百分”才是让上级满意,搞得自己很累,折腾下属也很烦,结果欲速则不达,甚至南辕北辙。新官上任,先把出业绩的欲望降一降,把自己的期望压一压,不要追求事事都要满分,你累死也不讨好。成熟的上级不会重用满分干将,因为太圆满的事情不靠谱,太完美的下属不可信,更加欣赏和重用的恰恰是那些“七八十分”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