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U8的简单介绍和在Android中使用的思路

在项目中有用到m3u8,现在写篇博文,算是简单的总结
首先是名词介绍,什么是m3u8。m3u8是m3u的一种,不过是utf-8格式的,我记忆中说m3u8是苹果公司搞出来的一种播放的标准吧,其实简单来说就是把整个视频切成一段一段的,然后呢用一个m3u8格式来存这些个小段视频们的地址。可能大家就要问了,这么麻烦干嘛。其实m3u8是为了码率适配而生,而怎样去适配码率呢,这个下面介绍格式的时候会介绍到。
上两个m3u8文件的例子地址,大家能有直观的认识,这是我从Vitamio的官网上扒的。
http://devimages.apple.com/iphone/samples/bipbop/bipbopall.m3u8
http://devimages.apple.com/iphone/samples/bipbop/gear1/prog_index.m3u8

我总结了一下我遇到的m3u8格式,虽然不能说涵盖了全部的情况,但是也差不多了:
1、一级目录(我觉着一级的目录没有适配码率的功能)
1.1、打开第一级m3u8文件,能找到真正的视频地址
1.2、第一级m3u8文件中,没有真正的视频地址,需要拼接才能找到真正的视频地址
2、二级目录
2.1、二级地址在一级文件中直接能看到
2.2、二级地址在一级文件中不能直接看到,需要拼接一级链接的地址才能找到二级文件的地址
2.2、打开二级目录,能找到整整的视频地址
2.3、没有真正的视频地址,需要拼接才能找到真正的视频地址

篇幅关系我不能给大家全部列举出这些全部的可能性。我就拿最麻烦的举个例子,其他的大家自行脑补吧,原理都是一样的,怎么样都跑不出协议的范畴之外。
我们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devimages.apple.com/iphone/samples/bipbop/bipbopall.m3u8,会得到一个名为bipbopall.m3u8的文件,此文件的内容如下:
#EXTM3U
#EXT-X-STREAM-INF:PROGRAM-ID=1, BANDWIDTH=200000
gear1/prog_index.m3u8
#EXT-X-STREAM-INF:PROGRAM-ID=1, BANDWIDTH=311111
gear2/prog_index.m3u8
#EXT-X-STREAM-INF:PROGRAM-ID=1, BANDWIDTH=484444
gear3/prog_index.m3u8
#EXT-X-STREAM-INF:PROGRAM-ID=1, BANDWIDTH=737777
gear4/prog_index.m3u8
这就符合上面的2.2种情况,这四种码率的m3u8的地址你都不能直接得到,那怎么办呢,我们用得到这个文件的链接地址的前半段http://devimages.apple.com/iphone/samples/bipbop/拼接上二级文件的相对地址gear1/prog_index.m3u8得到一个地址http://devimages.apple.com/iphone/samples/bipbop/gear1/prog_index.m3u8。
把此地址放到浏览器中,我们又会得到一个同样名为prog_index.m3u8的文件,内容如下:
#EXTM3U
#EXT-X-TARGETDURATION:10
#EXT-X-MEDIA-SEQUENCE:0
#EXTINF:10, no desc
fileSequence0.ts
#EXTINF:10, no desc
fileSequence1.ts
#EXTINF:10, no desc
fileSequence2.ts
#EXTINF:10, no desc
fileSequence3.ts
#EXTINF:10, no desc
fileSequence4.ts
#EXTINF:10, no desc
fileSequence5.ts
#EXTINF:10, no desc
.
.
.
#EXTINF:10, no desc
fileSequence179.ts
#EXTINF:1, no desc
fileSequence180.ts
#EXT-X-ENDLIST
我们很开心的发现,这设计简直是巧(sang)夺(xin)天(bing)工(kuang),我们还是没有得到真正的视频地址,老办法拼接后我们得到这么一段链http://devimages.apple.com/iphone/samples/bipbop/gear1/fileSequence179.ts,这就是真正的视频地址。
我举的这个例子是最复杂的情况,一般的情况对于这个来说都是相对简单的。就跟软件设计一样,我们先考虑到最难得情况,简单的来说就迎刃而解了
此篇博文没有具体介绍m3u8的格式,各位看管不了解的话还请自行Google之。
此篇博文完全是作者的经验之谈,可能有不确切的地方还请见谅,转载请贴原文地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