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 蚂蚁金服DASFAA论文带你深入了解GBDT模型

小蚂蚁说


2018年5月21日,国际顶级数据库会议DASFAA 2018(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base Systems for Advanced Applications)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办。


本文是蚂蚁金服录用于DASFAA的论文Unpack Local Model Interpretation for GBDT(作者:方文静、周俊、李小龙、朱其立)的简要介绍。

 我有几张阿里云幸运券分享给你,用券购买或者升级阿里云相应产品会有特惠惊喜哦!把想要买的产品的幸运券都领走吧!快下手,马上就要抢光了。

GBDT(Gradient Boosting Decision Tree) 又叫 MART(Multiple Additive Regression Tree),是一种迭代的决策树算法,该算法由多棵决策树组成,所有树的结论累加起来做最终答案。它在被提出之初就和SVM一起被认为是泛化能力(generalization)较强的算法,近些年更因为被用于搜索排序的机器学习模型而引起大家关注。


GBDT模型自被提出以来,一直在有监督的机器学习任务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各种机器学习算法竞赛中数见不鲜,因此对其应用的算法业务中对模型结果解释的需求也日益增加。本文设计并解释了一种GBDT模型行之有效的局部解释性方案。

b89d89fe4cd809f58f96344e4c842648667ac719


引言


GBDT(Gradient Boosting Decision Tree)模型自被提出以来,一直在有监督的机器学习任务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各种机器学习算法竞赛中数见不鲜。GBDT是一系列决策树弱分类器的集成,将所有决策树的分值相加获得最终预测结果,由于这种集成方法的本质,GBDT在众多问题中具有较优的表现,因此吸引了研究者们对算法进行不断优化,出现不同的变式。树形模型虽然在诸多任务上取得比线性模型更好的效果,但线性模型的一大优势在于天然能提供特征重要性的评判,因此在一些需要模型解释的场景,树形模型的应用受到了局限。本文关注为GBDT模型及其各种变式,提供一种统一的局部解释方案,对每一个预测样本可以给出各个特征的贡献度,从而对模型预测结果进行归因。

原文链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