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养猫,区块链的又一现象级应用

点击有惊喜


区块链已经是近来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或许大家和笔者一样,对区块链的认识还停留在以太坊和比特币的时代,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区块链技术正在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最近,区块链最时髦的话题莫过于游戏了,当区块链遇上游戏会是什么样的一种结合,这不由位于温哥华和旧金山的Axiom Zen工作室所设计的游戏《CryptoKitties》,为我们代码了区块链的又一新玩法,被人们成为又一现象级产品。

什么是区块链养猫

aebbfd559310d73
区块链猫又称为加密猫(crytokitties),是一款宠物育成游戏,包括了猫的生育、收集、购买、销售等。每只猫都是完全个人拥有,没法复制,没法带走,没法销毁。

该游戏是CryptoKitties 在 2017 年 11 月 28 日于区块链大会上亮相,是一款虚拟的养猫游戏,玩家可买卖并繁殖不同品种的小猫。而该游戏 在过去 一天时间内以1,500 个区块链交易中占了 14%,以一个游戏而言是非常夸张的比例。

区块链养猫究竟有多热,来看一组数据。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公开市场上售卖的加密猫已经卖出37,956只,卖出了13,391.87个以太坊,总价值6,20,4897.84美元,平均每只虚拟猫售价已经超过100多美元(旧数据)。而成交最贵的一只近3亿人民币,看来加密猫价格要超过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真实猫的价格了。
cat4

区块链养猫怎么玩

要玩加密猫很简单,只要你在公开市场购买以太坊,下载google chrome的MetaMask插件,然后在CryptoKitties.co创建账号即可开玩。用户只需两只不同的猫,就可以进行繁殖,产下新猫。这些猫可以继续繁殖,也可以在市场上售卖。加密猫游戏有100只“创世猫”,每15分钟就有一个新的“Gen 0”的0代猫诞生,它的售卖价格相当于最新售卖出去的5只猫均价的基础上再增加50%,但如果没有人购买,售价会开始下降,直到被人购买。

CryptoKitties在MetaMask上运行,交易都是通过以太坊ETH来进行的。加密猫的售卖采用了拍卖机制。猫的主人可以选择一个初始价格和结束价格。随着时间的流逝,价格会不断下降。比如你设定初始价格为20ETH,结束价格0ETH,那么,假如拍卖开始12个小时后,有人买了你的加密猫,你会得到10ETH。

除了购买小猫,通过繁殖也可以得到新的小猫。比如其他人可以用你的虚拟猫跟TA的猫进行繁殖,然后给你付费,你可以收到以太坊。反过来亦然,你支付ETH给别人,繁殖出自己的小猫。该养猫游戏形象的模拟了现实中的养猫场景,也因此得到很多爱猫人士的喜爱。


点击有惊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