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基础知识(一)

HTTP简介:HTTP协议(超文本传输协议),简单点来说就是因特网上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网络传输协议,所有的WWW文件都必须遵守这个标准。
HTTP协议:用来传输HTML文件,图片文件,查询结果等数据(基于TCP/IP通信协议来传送数据)
工作原理:HTTP协议工作 客户端—服务端架构上面;
客户端:通过URL向HTTP服务端(WEB服务器)发送请求。
服务器:服务器(如Apache服务器,IIS服务器)接受到请求后,向客户端发送响应消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HTTP几点注意问题:
(1)HTTP无连接,限制每次只能处理一个请求。(如果服务器正在处理完客户端的请求,并收到应答,就会断开连接,这种方式可以节省传输时间)
(2)HTTP状态:HTTP是无状态协议,也就是说协议对事务处理没有记忆能力。这种方式可以让服务器较快应答;但是如果需要重新处理前面的信息,必须重新传入。
(3)HTTP是媒体独立:只有客户端和服务器知道怎么处理数据内容;任何数据类型都可以通过HTTP发送;通过指定合适的MIME-Type内容类型。(另外注意HTTP默认端口号为80,但是可以修改)
参考这里写链接内容
这里写链接内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