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功耗蓝牙BLE - 学习笔记

 

目录

前言

蓝牙的分类

BLE协议框架

关键术语及概念

GAT

简介

广播数据格式

广播网络拓扑

GATT

简介

GATT 连接的网络拓扑

GATT 通讯事务

服务和特征

简介

Service 

Characteristic 

参考鸣谢


前言

最近由于项目需求在学习 BLE,网上Android BLE开发 的资料相比其他 Android 资料显得有些匮乏,在此记录学习例程,希望能能对学习 BLE 的童鞋有所帮助。

在上手 Android 之前我们需要先搞清楚蓝牙的协议及通讯过程,才不会在调用 Google 提供的 API 时似懂非懂。

蓝牙的分类

当前的蓝牙协议分为 基础率 / 增强数据率(BR/EDR)低耗能(BLE)两种类型。

当然现在 BLE蓝牙模块 还有单模和双模之分,单模指的是 仅支持BLE ,双模即 Bluetooth Classic + BLE

蓝牙BD/EDR和蓝牙BLE主要区别

BLE协议框架

蓝牙协议规定了两个层次的协议,分别为 蓝牙核心协议(Bluetooth Core)蓝牙使用层协议(Bluetooth Application)

蓝牙核心协议关心对蓝牙核心技术的描述和规范,它只提供基础的机制,并不关心如何运用这些机制;

蓝牙使用层协议,是在蓝牙核心协议的基础上,根据具体的使用需要定义出各种各样的策略,如 FTP、文件传输、局域网... 

蓝牙核心协议(Bluetooth Core)又包含 BLE Controller BLE Host 两部分。

这两部分在不一样的蓝牙技术中(BR/EDRAMPBLE),承担角色略有不一样,但大致的功能是相同的。

Controller 负责定义 RFBaseband  等偏硬件的规范,并在这之上抽象出用于通信的逻辑链路(Logical Link);

Host 负责在逻辑链路的基础上,进行更为友好的封装,这样就可以屏蔽掉蓝牙技术的细节,让 Bluetooth Application

  • 9
    点赞
  • 5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