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与SVN对比

1、 GIT为分布式方式,SVN为集中式,这个是最核心的区别。

使用GIT,开发人员可以建立自己的分支,并在自己的分支上进行操作,减少了冲突;

2、存储的方式不一样。

GIT存储的方式是按照元数据的方式进行存储,而传统的SVN则是以文件方式存储。GIT和SVN的版本控制,是通过.git和.svn文件,.git只是在本地的版本库的目录下存在,而.svn存在于每一个文件夹,当我们不需要版本控制的时候,要删除.svn很费时。

3、GIT特别的分支。

SVN的分支管理比较简单,只是在版本库中另一个目录而已,确认代码是否已合并也相对麻烦,在分支管理方面容易产生遗留和错误。

GIT分支管理则相对复杂,但是用起来非常的爽,也特别的有趣,各个分支间可以随意的快速进行切换、合并、还原等操作。

4、从完整性上来说,GIT的完整性远远高于SVN。

SVN经常会在不同版本间使用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比如兼容性、网络不稳定性带来莫名其妙的异常,

GIT的内容存储则采用的是哈希算法,不仅能够保障了代码的完整性,而且在网络和磁盘故障方面几乎不受到任何影响。GIT可以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使用,从远程库clone一个到本地库,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可以将修改提交到本地库,等有网的时候再传上去。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