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测试开发应该掌握哪些基本技能

测试开发顾名思义需要我们掌握测试技能and开发技能。

一、测试

测试按测试通常工作范畴通常分:单元测试、接口测试、集成测试、功能测试等。
从我们软件开发过程中测试人员的主要作用来看。

  1. 【需求】我们需要了解这个项目的需求,也就是说,用户需要这个软件最终要实现哪些功能、有哪些要求。
  2. 【质量解决方案】然后我们需要根据需求评审、技术方案评审提供出一系列测试用例。解决方案的给出要尽可能覆盖所有场景。从而保证质量。不能只考虑功能的场景、性能、界面、安全性也要有所考虑
  3. 【测试】
    a. 手工测试:手工测试就是根据解决方案,在前端模拟用户点点点啊。
    b. 自动化测试:利用脚本代码、自动化工具配置等,进行对代码的接口测试、全链路自动化运行、专项测试等。
  4. 【测试框架】java有一些很好用的单元测试框架,便于我们快速进行单元测。
    a.Junit:Junit提供通过给代码加@Test是的其具有main方法的特点可以之间单独运行等辅助功能,辅助我们单元测试。Junit新手入门教程->
    b.Mock:通过Mock我们可以实现模拟调用,就是不会真是调用,之间返回我们想要的结果进行对外模拟调用。从而隔离单元,使得我们可以进行单方法测试。
    Mock框架新人入门教程->

二、开发

你以为测试开发就是简单的写写脚本进行自动化测试就完了吗?no、no、no
测试开发同样要求你具有很好的软件开发能力,而且可能要求更高呢~
测试人员进行开发的测试工具活在三界之外,测试人员通常需要具备自己构思设计框架、进行前端设计、以及后台逻辑、数据存储等全栈开发能力。

  1. 【前端】要写页面自然HTML、CSS、JavaScrip都必须了解。那么多标签背不过,至少也要知道去哪里找。w3c一站搞定前端
  2. 【前端进阶】前端不只是标签多,组件也多。了解Bootstrap组件也很重要~Bootstrap组件
  3. 【java开发】java开发这个能力要求很多呢。
    a.java开发编辑器的选择和使用,ide等
    b.Maven项目管理工具
    c.javaSE基础,最基本的代码开发能力了。
    d.springs框架系列
    e.git基本操作
    f.数据库基本操作,以及mybatis框架mybatis新人教程
  4. 【debug】debug的能力,个人认为也很重要。能够快速定位问题,改正。

三、软实力

个人认为,只是单纯的掌握很多技术,并不一定能够帮助你在公司快速成长。学会了这些内容,也不说明,你不会忘。很多很厉害的人,不一定记得很多技术,但是他们知道如何快速找到他们需要的点。

  1. 【总结能力】会一些东西,很棒。但是可以通过工作中,时常总结反思自己,沉淀出一些文字。不仅对自己印象深刻,对他们也会有提醒的小作用。
  2. 【应用能力】学生到职场的转变。我觉得就是从蓄能到产能的转变。会这些不是多能耐,利用会的东西产出实际价值更重要。
  3. 【业务能力】掌握技术是一方面,对公司项目、业务的理解也很重要。如果没有过硬的技能,做最了解业务的很优秀。
  4. 【沟通能力】和之前想象不一样,程序员对沟通能力要求很高呢。你会经常参与各种会议,不光是听,你要有自己的理解,通过沟通歧义,沟通才能全面准确的了解项目。

以上是本人通过到公司实习的一点小体会,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后续会持续更新。大家一起努力呀~

  • 5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