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2018后端工程师实习生笔试题第三批第三题

有三只球队,每只球队编号分别为球队1,球队2,球队3,这三只球队一共需要进行 n 场比赛。
现在已经踢完了k场比赛,每场比赛不能打平,踢赢一场比赛得一分,输了不得分不减分。
已知球队1和球队2的比分相差d1分,球队2和球队3的比分相差d2分,每场比赛可以任意选择两只队伍进行。
求如果打完最后的 (n-k) 场比赛,有没有可能三只球队的分数打平。
输入描述:
第一行包含一个数字 t (1 <= t <= 10)
接下来的t行每行包括四个数字 n, k, d1, d2(1 <= n <= 10^12; 0 <= k <= n, 0 <= d1, d2 <= k)
输出描述:
每行的比分数据,最终三只球队若能够打平,则输出“yes”,否则输出“no”
输入例子1:
2
3 3 0 0
3 3 3 3
输出例子1:
yes
no
例子说明1:
case1: 球队1和球队2 差0分,球队2 和球队3也差0分,所以可能的赛得分是三只球队各得1分
case2: 球队1和球队2差3分,球队2和球队3差3分,所以可能的得分是 球队1得0分,
球队2得3分, 球队3 得0分,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因此最终不能打平。

这道题首先比较坑的地方在于数据,要注意比赛场数(10^12)非常大,需要使用long long的类型。
解决这道题的关键在于得出三个队伍的具体比分。
我们取一组数据n=150,k=31,d1=15,d2=17。
无论三个队伍的比分最终是怎样的,总是有四种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一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