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ython手写深度学习网络系列(5)神经网络的学习能力

基于python手写深度学习网络系列(5)

神经网络的学习能力

学习就是从训练数据中自动获取最优权重参数的过程

这里所说的“特征量”是指可以从输入数据(输入图像)中准确地提取本质数据(重要的数据)的转换器,常用的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特征量包括SIFT、SURF、HOG,将数据一般转化成向量的形式,然后再使用SVM,KNN等分类器进行学习(这是机器学习的过程)

为了正确评价模型的泛化能力,就必须划分训练数据和测试数据。另外,训练数据也可以称为监督数据,泛化能力就是处理训练数据之外的数据的能力。

过拟合(over fitting)

损失函数一般使用均方误差(mean squared error)和交叉熵误差

Yk是神经网络的输出,tk是监测数据,k是维度

将正确解标签表示为1,其他标签表示为0 的表示方法称为one-hot 表示。

交叉熵误差

在考虑训练数据集时就要考虑所有数据损失函数的总和,交叉熵误差就会变成下面这样

我们从全部数据中选出一部分,作为全部数据的“近似”。神经网络的学习也是从训练数据中选出一批数据(称为mini-batch,小批量),然后对每个mini-batch 进行学习

在大量数据中抽取十个数据可以用np.random.choice()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