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Kafka 故障Too many open files问题

查看日志发现,有kafka日志报错提示:

查看limit.conf文件,发现文件打开数设置的值也没问题,尝试增大值后,但就是提示Too many open files,报错就是文件打开数过多。

经不懈的百度百度,发现如下图两条关键信息;

systemd 服务模块最大打开文件数默认为1024,查看其他没改动limit值且未发生故障的机器kafka进程limit最大值为4096,和系统单独的/ect/security/limit.conf设置的值100001没关系

20220906 13:01 十几次的kafka打开文件句柄数的值均在3590左右,大多没超过4096,故猜测之前62天没有报错过原因于此。

由此联想到我们kafka是通过systemd进行管理的,走的是系统默认最大的文件打开数是4096。

问题在kafka.service中添加LimitNOFILE=655360。生效并重启,问题解决;

vim /usr/lib/systemd/system/kafka.service
 LimitNOFILE=655360

systemctl daemon-reload
systemctl restart kafka.service 

问题:目前仍未查到是哪个配置文件使系统默认值为4096,以及为systemd何不走limit.conf值。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