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感知超分辨技术

1.技术原理
利用被测物体在时间、空间以及深度(或在相应的变换域)内的稀疏性,对信号进行少量的编码测量,而后利用重建算法还原原始信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大述
实质:有限系统带宽下提升信息量

1.空间编码—超空间分辨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优势:利用低分辨率探测器实现高分辨率探测

2.空间编码—超空间分辨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优势:实现成像系统探测帧频的倍增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压缩感知是一种利用信号的稀疏性进行高效采样与重构的技术,可以在较低的采样率下获取高质量的信号重构结果。雷达一维距离分辨是指通过信号处理技术将雷达得到的低分辨率距离信息提升到高分辨率的目标。 在MATLAB中实现压缩感知雷达一维距离分辨代码,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采集雷达原始信号数据:使用雷达设备采集一维距离信息,并将其通过MATLAB读取和处理。 2. 信号预处理:对原始信号进行去噪、滤波等预处理操作,以减少噪声和提升信号质量。 3. 压缩感知采样:采用压缩感知算法对信号进行稀疏采样。可以通过随机稀疏矩阵、小波变换等方法对信号进行压缩采样。 4. 重构算法:使用压缩感知重构算法将稀疏采样的数据恢复为高分辨率距离信息。常用的重构算法有基于迭代优化的方法,如L1最小化算法,OMP算法等。 5. 分辨算法:通过信号处理技术将低分辨率距离信息提升到高分辨率。可以使用插值、直接分辨等算法对重构后的距离信息进行处理。 6. 结果显示与评估:通过MATLAB绘制图形、图像等形式展示分辨结果,并使用评估指标(如峰值信噪比、相对误差等)对分辨结果进行评估分析。 要实现上述步骤,对于不同的情况可能会有所差异。在编写代码时,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和数据特点选择合适的算法和方法,进行相应的调试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