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Hadoop3.2.1版idea插件安装超详细版

一、为什么是Idea

最近需要安装IDE插件方便Hadoop开发,找了一下github上eclipse-hadoop-plugins没发现有3.2.1版本的,所以就安装的HadoopIntellijPlugin插件了。
另外本教程虽然是为Hadoop3.2.1版本安装的插件,但实际Hadoop2.X idea插件也可以这样安装,只是修改pom中hadoop版本参数稍有不同而已。

二、准备阶段

  1. 下载Idea 2018.3版本
    Idea官方下载链接
    下载Ultimate版本的就足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ips: 这里需要特别注意idea版本号,我用idea2019.3版本编译插件时是会报错的,报错情况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下载插件

  • 插件作者github地址:github上为插件源码,需要编辑生成jar包然后才能导入Idea成插件
  • 网盘地址,提取码or7n:github下载可能比较慢,这里放出百度网盘的下载地址,网盘插件版本为作者2020年2月15日更新的,如果作者更新了插件请自行前往github下载。
  1. 解压文件夹到桌面

三、编译插件

  1. 打开Idea并导入项目
    步骤1:菜单栏选中File——New——Project from Existing Source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2:选中插件文件夹并点击o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三:以Maven方式打开,接着一直next直到finish就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4:刚开始导入工程是这样的,需要等到Maven Improt完成才会出现完整项目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5:修改pom文件
    修改下面两处地方,第一处修改为hadoop版本号,第二处修改为idea2018.3所在的根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dea hadoop3.2.1插件修改结果,修改后记得Reimport Maven依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6:正式编译
    打开左下角的Termianl,输入mvn clean命令,没有产生ERROR错误就是成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输入mvn assembly:assembly命令,提示Bulid SUCCESS且没有产生ERROR错误就是成功了,此时项目目录会产生一个target文件夹,我们在里面找到编译后产生的插件zip包并复制到桌面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导入插件

  1. 打开File——Settings——Plugins
  2. 在Plugins界面中选中如下选项,然后选中复制到桌面上的HadoopIntellijPlugin-1.0.zi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此时Plugins界面会出现插件信息,然后点击Restart ID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重新打开Idea可以发现左侧栏出现了一只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连接Hadoo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HDFS地址及端口,直接点击确定,不要点测试(测试提示都是HDFS连接失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ips:不知道HDFS端口号Hadoop2.X可以浏览器访问50070端口,Hadoop3.X可以浏览器访问9870端口,Overview后面的端口号就是HDFS端口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插件连接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插件界面出现文件内容时就代表着插件安装成功啦!

目录可进行操作: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普通文件可进行操作: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5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