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开发——基础篇(app.js/app.json/app.wxss)

本篇介绍app.js、app.json和app.wxss三个文件中定义的内容以及创建页面以及页面的组成

微信开发者工具下载途径:(在其官方API中)
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devtools/download.html

在app.js、app.json和app.wxss三个文件中定义的内容属于整个小程序的全局内容。

1. app.js

App()函数用来注册一个小程序,接收object类型的参数,其中onLaunch()会在打开应用时执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app.json

app.json是对整个小程序的全局配置。
我们可以在这个文件中配置小程序是由哪些页面组成,配置小程序的窗口颜色,配置导航条样式,配置默认标题等等。
注:.json文件中不可以添加任何的注释,否则会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app.wxss

整个小程序的公共样式,此处定义的样式在所有界面都可以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工具配置 project.config.json

project.config.json文件的作用:在对小程序进行的个性化配置,例如界面颜色、编译配置等的操作,都会保存在该配置文件中,当开发人员更换电脑或者重装开发工具时,直接载入该文件,就不用重新编写以上的个性化配置了。

5. 创建页面以及页面的组成

创建的页面路径必须在app.json文件中注册。
页面由wxml、js、wxss、json四个文件组成,四个类型的文件名称必须相同。

  • wxml:组成页面的结构。(必不可少的部分)
  • js:页面初始化数据和页面逻辑。如点击事件。(必不可少的部分)
  • wxss:该页面的页面样式,如果与app.wxss的样式冲突,则在该页面中优先选择文件中的样式定义
  • json:设置app.json中的window配置项的内容与该项配置内容冲突时,以该项内容优先
  • 7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