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关机之后 SQL Server 无法连接服务器的解决办法

强制关机之后 SQL Server 无法连接服务器的解决办法


今天电脑过热死机了,只能电源键强行重启。但是在关机之前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还开着。结果晚点尝试连接数据库时发现连不上了。

错误信息:
	在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
	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 SQL Server 已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	
	...(错误代码忘了)

第一次尝试,参考:https://www.2cto.com/database/201405/300620.html

首先,我有两个服务器,名字分别是 MSSQLSERVER 和 MSSQLSERVER01 ,参照教程把两个服务器的端口都设为1433.
然后去 此电脑-管理-服务- 启动MSSQLSERVER和MSSQLSERVER01 .

结果MSSQLSERVER01 能启动了,MSSQLSERVER不行。

错误信息:
	Windows不能在 本地计算机 启动SQL Server (MSSQLSERVER)
	...
	错误代码 10048

根据错误代码又查了一遍,参考:https://blog.csdn.net/qiuhaifeng_csu/article/details/19152173

10048 错误的解释是:“通常每个套接字地址(协议/网络地址/端口)只允许使用一次” 

把MSSQLSERVER的TCP端口设为1432就行了。反正就是两个服务器TCP端口不能一样。

2018.11.5 今天又强行关机了一次。似乎开着SQL Server 不能让电脑睡眠?反正无法唤醒了。这次是直接去了 计算机-管理-服务 里面把两个服务器启动就好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