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知识点十五: 条件运算符(?:)的用法

条件运算符的用法如下:

max = (a > b) ? a:b;

如果a大于b,那么将max设为a; 否则,设置为b。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a, b;
    int max;
    printf("Please Enter two number:\n");
    scanf("%d%d", &a, &b);
    max = a > b ? a:b;
    printf("max = %d\n", max);
    return 0;
}

如输入:3  4

则输出: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计算机二级C语言知识点主要包括语法基础、数据类型、运算符、控制语句、函数、数组、字符串、结构体、指针等内容。 首先是语法基础,包括标识符的命名规则、注释的使用方法、变量的定义和声明等。掌握这些基础知识是理解后续知识的基础。 其次是数据类型,C语言中主要包括基本数据类型(如int、float、char等)和派生数据类型(如数组、结构体等)。对各种数据类型的特点、表示范围以及存储方式的了解,是编写程序的基础。 运算符包括算术运算符、关系运算符、逻辑运算符、位运算符等。掌握运算符的优先级和结合性,能够正确理解和使用运算符,编写出更加高效、准确的程序。 控制语句主要包括条件语句和循环语句。条件语句使用if-else语句和switch语句进行条件判断和多分支选择。循环语句包括for循环、while循环和do-while循环,用于重复执行一段代码。了解这些控制语句的用法和特点,能够正确地控制程序的执行流程。 函数是C语言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提高代码的可重用性和可读性。学习函数的定义、调用和参数传递方式,能够编写出结构清晰、模块化的程序。 数组是一种能够存储多个相同类型数据的容器,了解数组的定义、使用和特点,能够处理大量数据,并进行各种操作。 字符串是一组字符的集合,掌握字符串的定义、初始化和操作函数的使用,能够处理字符串相关的操作,如拼接、比较等。 结构体是一种自定义的数据类型,可以包含多个不同类型的数据成员,了解结构体的定义和使用方式,能够处理更加复杂的数据结构。 指针是C语言的重要概念,通过指针可以直接访问内存地址,了解指针的定义、初始化和使用方式,能够灵活地处理内存中的数据。 综上所述,掌握二级C语言知识点,对于理解计算机程序的执行原理、提高编程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实践和不断的积累,能够有效地应用这些知识点编写出高质量的C语言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