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nk实战之Flink SQL中的Map、Array、Row

Flink sql支持Map、Array、Row类型,这几种类型在DDL中如何定义、如何获取、如何构造,本文做个总结。

以如下数据作为样例:

{
   
    "id":1238123899121,
    "name":"asdlkjasjkdla998y1122",
    "date":"1990-10-14",
    "obj":{
   
        "time1":"12:12:43Z",
        "str":"sfasfafs",
        "lg":2324342345
    },
    "arr":[
        {
   
            "f1":"f1str11",
            "f2":134
        },
        {
   
            "f1":"f1str22",
            "f2":
  • 8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Flink SQL 实战是一个常见的应用场景,可以用于数据处理和分析。下面是一个简单的 Flink SQL 实战示例: 假设你有一个包含用户购买记录的订单表,包括用户ID、购买时间、商品ID和购买数量等字段。你想通过 Flink SQL 来计算每个用户的总购买金额。 首先,你需要将订单表注册为一个 Flink 的表。你可以使用类似下面的代码来实现: ```java StreamTableEnvironment tableEnv = StreamTableEnvironment.create(env); // 创建一个DataStream,读取订单数据 DataStream<Order> orderStream = env.addSource(new OrderSource()); // 注册DataStream为一个表 tableEnv.createTemporaryView("orders", orderStream, "userId, purchaseTime, productId, quantity"); ``` 接下来,你可以使用 Flink SQL 来查询每个用户的总购买金额。可以使用类似下面的代码: ```java // 执行SQL查询,计算每个用户的总购买金额 Table result = tableEnv.sqlQuery("SELECT userId, SUM(quantity) as totalPurchaseAmount " + "FROM orders " + "GROUP BY userId"); // 将结果转换为DataStream输出 DataStream<Result> resultStream = tableEnv.toAppendStream(result, Result.class); // 输出结果 resultStream.print(); ``` 在上面的代码,我们使用了 Flink SQL 的聚合函数 SUM 和 GROUP BY 来计算每个用户的总购买金额。最后,将结果转换为 DataStream 并打印出来。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实例,实际的 Flink SQL 实战涉及到更复杂的查询和处理逻辑。你可以根据具体的业务需求,使用 Flink SQL 来实现更多的数据处理和分析任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