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urrentModificationException异常分析解决

很多次遇到ConcurrentModificationException这个异常了,今天记录一下。

起因:使用for(a b:c)循环的时候或者使用Iterator迭代器遍历集合的时候,在其中进行了增删操作。(for循环本质上也是使用Iterator迭代器进行循环)

因为Iterator内部实现中有专门一个值expectedModCount 记录集合长度,进行遍历,当你在循环中执行了增删长度,导致记录长度与集合长度不同的时候,就会抛出ConcurrentModificationException异常,这个异常意在循环中保护集合的数据。

解决方法:使用迭代器的时候增删操作同时执行迭代器的值增减操作

1                 iterator.remove();

实现两边值得统一

还有就是用另外一个集合记录需要增减的数据,等待循环结束再进行增删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