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逆风扑面也要笔直前行

         正确的就是正确的绝不允许扭曲。这种坚持正道的勇气、遵循事理的气节是父母身上共同的东西我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他们的影响。回想过去不管面对何种局面我都不是以自己的“得与失”作为判断基准而是按照“是否正确”采取行动——也就是用“贯彻正道”的方式去突破困境。无论面临多么困难的局面都不允许自己采取妥协或迎合的态度而是以正确的姿态、沿着正确的道路向前迈进。换句话说任何时候都只用正面突破的方法去解决问题。我不是从多种方法中选择了正攻法而是只会这一种方法所以不得不用这种方法。因而与别人相比我总是倍加辛苦。前面讲过踏入社会时我是一个研究精密陶瓷的技术员后来因为独自开发的新材料获得成功被提拔为部门主任。那个部门是新成立的任务是用这种新材料生产产品。我当时还只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干部部下中有不少人的年龄比我大。因为当时所在的公司是一家亏损企业常年处于银行的托管之下所以员工待遇很差一年到头劳资纠纷不断。当然员工的道德观念和工作热情也很低。为了赚取加班费很多员工都想方设法去加不需要加的班。如果大家都这样蚕食公司的话那么不仅公司的业绩无法提升反而会陷入恶性循环。因此我虽然还很年轻但只要看到偷懒懈怠的人都会严加斥责。看到我这么盛气凌人有位前辈就劝告我“虽然你说得对但太过严厉。部下稍有马虎你就严加痛斥他们对你就会窝火就会讨厌你。在工作中还是要多体谅下属的心情才好。”他说的也很有道理所以我感到非常苦恼。

        然而尽管思想有反复但我的正义感却没有动摇。“或许我的话会招致部下的反感但我绝没有说错。对的就是对的必须坚持。”我的想法越发坚定。哪怕逆风吹袭但只要是自己认定正确的事就要付诸行动。我决不改变这种做人做事的态度。这时我觉得这就如同孤身一人垂直攀登悬崖绝壁一般。前面耸立的壁障不管多高、多坚固我也决不迂回。在自己相信的道路上使出浑身的力量笔直攀登。就像攀岩一般只管瞄准山顶一步一步攀爬那险峻的岩壁。看着我这种姿态伙伴中有人反对有人惊愕。一个人掉队了又一个人中途下山了等意识到时只剩我一个人攀附在岩壁上。我曾经有过这样的感受。巨大的孤独感和恐惧感常常会向我袭来但是即使如此我也认为解决问题除了正面突破别无他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本杰明·巴顿奇事》(英文名: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是一部由美国作家F. Scott Fitzgerald所写的短篇小说,于1921年首次发表。该小说以一名男子本杰明·巴顿的成长故事为主线,他与常人截然不同,因为他在出生时就逆向老化。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年龄逐渐变小,而精神和心智却逐渐成熟。本杰明的奇特命运使得他在与父母、亲人、朋友以及爱人之间经历了许多不同寻常的经历和情感波折。 故事中,本杰明从逆风启动。这种逆风的启动意味着他从小便面临了与他人不同的困境和挑战。年轻的时候,他与一般人的认知相左,经历了孤独、排斥、被认为是怪物的困扰。然而,他也透过逆转的生长方式,逐渐学会了看淡这些外界的评判,展现出内在的坚韧和乐观。 正是因为本杰明独特的遭遇,他与周围世界的联系不断变化,他发现自己对于生命和时间的理解与常人截然不同。尽管他在与家人、朋友和爱人之间面临了许多分离和心灵上的矛盾,但他也通过这些经历逐渐获得了智慧和宽容。 本杰明的故事启发了人们对于生命、时间和人生意义的思考。它让我们反思人性的多样性和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包容。虽然本杰明掌握的是逆向生命规律,但他所经历的情感和人性的起伏与常人无异。逆风启动并没有让他在生命的旅程中丧失希望和勇气,相反地,他在逆境中逐渐展现出自己的独特魅力。 综上所述,本杰明在《本杰明·巴顿奇事》中面临了逆风启动的境况。他的成长之路充满了困难和挑战,但他通过坚韧、乐观和对生命的理解,逐渐发现自己具有独特的价值和意义。这个故事鼓励我们面对逆境时坚持希望,勇敢地面对任何困难,以不同的视角看待生命和时间的流逝。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