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ayfun函数用法

1、arrayfun(n输入函数func,数组A1,数组A2...数组An)

的输出将是一个列表,列表中的第i个元素为func(A1(i),A2(i),...An(i))。因此,各个数组和返回数组都是相同尺寸的。

2、arrayfun可以有多个输出。输出取决于传入的函数的返回值个数。

如图,自己在当前目录下的MyF.m文件中实现了3返回值,2输入函数MyF,则arrayfun函数要传入两个数组,返回三个数组。

3、结构体数组同样也是数组,也可以用于arrayfun函数。如图代码,通过arrayfun统计一个结构体数组中每个结构体field1字段的元素个数。

4、arrayfun的参数'UniformOutput'用于指定返回值是否用元胞数组接收。

如果为true,则认为返回值是统一的标量,用普通数组接收(默认)。

有时候函数会返回复杂的类型或者尺寸会变化的数组,无法统一存入普通数组,需要用元胞数组接收。

5、arrayfun的参数'ErrorHandler'可以用来指定出错处理函数。

如图,将出错处理函数指定为MyF3Err,即当调用MyF3出错时,转而把出错信息结构体和调用原来函数MyF3的参数一并传入MyF3Err,出错处理函数可以返回一个值,或者继续抛出错误,由自己决定。

  • 9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