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D、JTAG调试接口

SWD
五线制:VCC GND SWDIO SWCLK RESET
四线制:VCC GND SWDIO SWCKL
四线制没有留出RESET引脚,没有RESET引脚,下载完程序,会自动运行。
SWDIO:串行数据输入输出,作为仿真信号的双向数据信号线,一般上拉10K电阻;
SWCLK:串行时钟输入,作为仿真信号的时钟信号线,上拉10K电阻(有建议下拉10K电阻的,有待查明)。
上下拉电阻原因:jlink到SWD接口的连接线较长导致信号不稳定,或者是Layout做的太差,引起芯片容易被锁,或者Debug调试总是失败报错,建议SWD_DIO上拉10k电阻,SWD_SCK下拉10K电阻保证信号的稳定性。

JTAG
JTAG调试接口必须使用VCC、GND电源信号,以及TMS、TCK、TDI、TDO四根调试信号,可选TRST、RESET复位信号和RTCK(同步时钟)信号。
TDI:仿真器连接至目标CPU的数据输入信号,建议在目标板上将此脚上拉10K电阻;
TMS:仿真器输出给目标CPU的JTAG模式设置信号,必须在目标板上将此脚上拉10K电阻;
TCK:仿真器输出给目标CPU的JTAG时钟信号,建议在目标板上将此脚上拉10K电阻;
TDO:目标CPU返回给仿真器的数据信号;
RTCK:目标CPU提供给仿真器的时钟信号。有些目标要求JTAG的输入与其内部时钟同步。仿真器利用此引脚的输入可动态地控制自己的TCK速率。若不使z用此功能,在目标板上将此脚接地,有些芯片可能要求上拉;
RESET:仿真器输出至目标CPU的系统复位信号。’
虽然TRST、RESET是可选的信号;但一般都建议接上,使得仿真器能够在连接器件前对器件进行复位,以获得较理想的初始状态,便于后续仿真。

TMS可以替代SWDIO,TCK可以替代SWCL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6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TAG(Joint Test Action Group)和SWD(Serial Wire Debug)是用于调试和测试集成电路的接口。它们提供了对芯片内部状态和数据的可编程访问。 JTAG接口由4条线构成,分别是TCK(时钟线)、TDI(数据输入线)、TDO(数据输出线)和TMS(状态线)。通过这四条线,可以操控和读取芯片内部的引脚和寄存器。JTAG接口主要用于边界扫描测试(Boundary Scan Test),可以激活芯片内所有可编程的引脚,并且能够通过向引脚写入和读取数据进行测试。 SWD接口是一种更简化的调试接口,由两条线构成,分别是SWDIO(数据线)和SWCLK(时钟线)。SWD接口可以实现与JTAG接口相同的调试功能,但使用的线路更少。SWD接口适用于资源有限的嵌入式系统,并且在调试速度方面更快。 在JTAGSWD接口的原理图中,主要包含了相应的电气特性和连接方式。电气特性包括接口线的电压和电流要求,以及连接线路的阻抗匹配等。连接方式涵盖了接口线与芯片引脚的连接顺序、连接方式和电气特性的匹配。 根据原理图,可以明确地了解到如何正确地连接和使用JTAGSWD接口。同时,还可以了解到接口线的连接方式和电气特性是否符合要求,以确保调试和测试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总之,JTAGSWD接口原理图的解析可以帮助我们理解这些接口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式,并且能够确保接口线的连接和电气特性符合要求,以提高调试和测试的效率和准确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