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保评测要求和评测材料需要哪些 你想知道的全攻略都在这里

进入等级保护2.0时代,根据信息技术发展应用和网络安全态势,不断丰富了制度内涵、拓展保护范围、完善监管措施,逐步健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政策、标准和支撑体系。密码作为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关系到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和社会公共利益。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商密技术应用的普及,加强相关安全标准认真体系的建设和管理是重中之重。这其中就涉及到等保测评、密码测评、关基保护、密码技术标准、定级备案等有关政策条例的问题,还有等保与密码、测评和密评之间的关系,如何进行各项测评,找哪些机构,执行后果等各类相关问题,接下来我们集合16个问题,一次系统解决大家可能最关心的点,准备好小板凳了吗?重点都给你划分好咯!

1.等级保护是否是强制性的,可以不做吗?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网络运营者应当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要求,履行相关的安全保护义务。同时第七十六条定义了网络运营者是指网络的所有者、管理者和网络服务提供者。等级保护工作是保障我国网络安全的基本动作,目前各单位需按照所在行业及保护对象重要程度,依据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部门要求,按照“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的原则,开展等级保护工作。

2.做等级保护要多少钱?

答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