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如何用yum更新kernel系統?

yum 是一個軟件包管理器,可運用於Redhat或基於Radhat基礎的CentOS版本系統,常用的命令作業包含移除、更新、查找和安裝等等。同時其可由各服務器下載各款應用的RPM包,不論是CentOS的三大官方安裝源(如 base/extras/updates)或是各款應用安裝源(如 httpd/php ),並在安裝過程中自行補齊需要搭配的依賴包。

安裝的軟件包可依運維系統服務範圍來定義,而不論是哪款運維類型,更新系統Kernel的作業是必不可少的動作,除了維護系統的可運作性,也兼顧資安。

本文即以更新kernel為範例,做個關於yum的操作筆記,也供交流。其餘yum相關的指令,再自行用man或help來拓展即可。

a.更新kernel前,可由開機過程觀察目前系統安裝的kernel版本為3.10.0-1160.e17,如下圖一。另一個查詢的方式可在terminal用yum list來查詢, 其亦顯示已安裝(Installed Packages)的kernel版本為3.10.0-1160.e17,然而尚有一個未安裝但可取得(Available Packages)的3.10.0-1160.76.1.e17版本可更新使用,如下圖二。 

圖一
圖二

 

b.使用yum -y update kernel安裝更新版本,其中在安裝過程中,若有需要依賴包(dependencies),則會顯示在圖三的表格清單中。

圖三

 

c.安裝完成後,exit離開terminal並重啟系統。在重啟畫面中,可觀察到更新版本已安裝,同時為第一順位使用。

圖四

d.進入terminal後,可利用uname來查詢現行運行系統的資訊,-r 用以取得kernel release版本,-v 用以取得kernel 版本的發布資訊。對於指令的查詢,--help是再常用不過的指令了,如圖五所示。 

圖五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