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驱动器类有哪些最新发表的毕业论文呢?

一、总体简介

光驱动器的相关文献在1997年到2020年内共计255篇,主要集中在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无线电电子学、电信技术、工业经济 等领域,其中期刊论文55篇、会议论文1篇、专利文献199篇;相关期刊36种,包括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黑龙江科技信息、消费电子等; 相关会议1种,包括第五届全国消费电子技术交流会等;光驱动器的相关文献由333位作者贡献,包括Allan Fisher、Greg Lubarsky、Livin.B等。

二、光驱动器类论文发文量统计

9019241d7ac8ac008e1baa411df4a31a.png

三、光驱动器类论文发文趋势统计

中文期刊文献发文趋势

4fbd6afcb2b19cacdc771ba723eac87d.png

中文专利文献发文趋势

bdf2ba901340cc734ba48f774f13cbf8.png

四、主题主要研究者

Allan Fisher、Greg Lubarsky、Livin.B、Lyon.J、PCQQ、alfa、magnum、伍班双、何文华、双月、双鱼、史波、宋东华、张持健、李朝学、李浩宇、梁星、泡泡、石东平、秋雨等学者

五、相关发表期刊

包括《电子与电脑》、《今日电子》、《新潮电子》、《微电脑世界》、《光盘技术》、《世界电子元器件》、《电脑爱好者》、《大众硬件》、《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黑龙江科技信息》、《消费电子》等期刊

六、中文期刊文献示例

1.安森美推出首款10安LED闪光驱动器

《电源世界》 | 2009年

摘要:日前获悉,安森美半导体新推经过最佳化的超级电容之LED闪光驱动器NCP5680,能为超薄照相手机和小巧数位相机的闪光灯和摄影灯提供达10安的电流,可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并显着提升数位照片品质。

2.Microsemi推出新型液晶电视LED驱动器

《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 | 2012年

摘要:美高森美公司(MierosemiCorporation)推出用于液晶电视的新型突破性无损耗LED背光驱动器LX27901。该器件采用专有的无损耗架构,能够显著提高电源效率,同时增强背光性能并降低总体解决方案成本。LX27901LED驱动器是基于LCD整合式电源(LCDIntegratedPowerSupply,LIPS)架构的电视提供LED驱动能力的器件。LIPS架构将电视的主电源与LED驱动器集成在一块印刷电路板上,可提供更低成本和更高效率。

3.液晶电视LED驱动器

《今日电子》 | 2012年

摘要:LX27901是无损耗LED背光驱动器,该器件采用专有的无损耗架构,能够显著提高电源效率,同时增强背光性能并降低总体解决方案成本。其也是首款基于LCD整合式电源架构的电视提供LED驱动能力的器件。LIPS架构将电视的主电源与LED驱动器集成在一块印刷电路板上,可提供更低成本和更高效率。

4.LX27901:LED驱动器

《世界电子元器件》 | 2012年

摘要:美高森美公司推出用于液晶电视的新型突破性无损耗LED背光驱动器LX27901,该器件采用专有的无损耗架构,能够显著提高电源效率,同时增强背光性能并降低总体解决方案成本。LX27901LED驱动器基于LCD整合式电源架构的电视提供LED驱动能力的器件,LIPS架构将电视的主电源与LED驱动器集成在一块印刷电路板上。

5.超越转换器的背光效率

《世界电子元器件》 | 2011年

摘要:长电池寿命是便携式电子产品市场的关键指标。LCD显示器的LED背光驱动器占了总有效系统功耗的25%至40%。在过去,设计师尽量减少背光显示器功耗的工具仅限于降低LED驱动电流,同时提高转换器的效率。今天,高达50%的电力节省是通过采用优化的转换器利用LED驱动器、环境光传感器,以及内容调整背光控制(CABC)方法来实现的。这些技术可以在不严重降低显示信息(网站、视频、图片等)的视觉质量的前提下提高驱动器的效率。

......等等

七、中文专利示例

1. 激光驱动器组件以及包括激光驱动器组件的光发射机组件

摘要:描述了对消光比控制的自适应采样资格的技术。这些技术可在包括激光驱动器和采样回路的激光驱动器组件中实现,该采样回路配置成有助于对由光发射机组件的监测光电二极管(MPD)产生的光电二极管电流进行采样。采样回路包括具有重置的低通滤波器、数模转换器(DAC)和比较器。滤波器接收被提供到激光驱动器的发送(Tx)数据并产生与在发送(Tx)数据中接收的第一类型的多个连续位相对应的输出。滤波器在接收到第二类型的位时重置输出。数模转换器(DAC)输出阈值信号。比较器将来自低通滤波器的输出与阈值信号进行比较,并输出指示何时对光电二极管电流进行采样的信号。

2. 一种背光驱动器及显示装置

摘要:一种背光驱动器及显示装置,背光驱动器包括电源模块和处理模块,电源模块与背光灯组的正极端连接;处理模块与背光灯组的负极端连接,处理模块包括依次连接的同相求差放大单元、反相积分单元、同相求和单元及比较器单元。同相求差放大单元接收时序信号,进行同相求差放大运算,并输出运算后的时序信号至反相积分单元。反相积分单元对该运算后的时序信号进行反相积分运算,并输出三角波至同相求和单元。同相求和单元对三角波进行同相求和运算,并输出同相三角波至比较器单元。比较器单元将同相三角波与预置电压进行比较后输出驱动信号至背光灯组的负极端。本发明可取代多颗芯片的背光驱动设计架构,提高集成度,降低功耗降低使用成本。

3. 发光驱动器电路、微显示装置及其驱动方法

摘要:公开了一种发光驱动器电路、微显示装置及其驱动方法。所述微显示装置包括:硅基板,其中设置有栅极线、数据线、发光信号线和子像素;栅极驱动器电路,设置在像素阵列的第一侧,以驱动栅极线;用于驱动所述多条发光信号线的发光驱动器电路,设置在像素阵列的第二侧,不同于像素阵列的设置有所述栅极驱动器电路的第一侧;数据驱动器电路,设置在像素阵列的第三侧,以驱动所述数据线;存储器,存储与施加至多条发光信号线的发光信号的占空比有关的占空比数据;控制电路,控制施加至栅极驱动器电路、数据驱动器电路和发光驱动器电路的信号,其中控制电路设置为根据存储在存储器中的占空比数据,对于与发光信号线连接的子像素具有不同的发光时间。

4. 一种利用输入谷底补偿的无频闪调光驱动器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输入谷底补偿的无频闪调光驱动器,包括保险模块、整流模块、调光驱动模块、谷底补偿单元、滤波模块、输入电流波形检测电路、供电电路、电解滤波电路和去纹波电路,输入AC电源与保险模块的输入端相连,保险模块的输出端依次与整流模块和滤波模块相连,滤波模块的输出端与输入电流波形检测电路的输入端相连,输入电流波形检测电路的输出端一端与供电电路的输入端相连,另一端输出调光信号给调光驱动模块,供电电路的输出端与调光驱动模块的输入端相连,调光驱动模块的输出端依次与电解滤波电路和去纹波电路相连,调光驱动模块的输入端还与谷底补偿单元相连。本发明实现无频闪电流输出,调光兼容性可靠,价格低廉。

5. 一种高压钠灯智能调光驱动器

摘要:本发明属于调光驱动器技术领域,具体地说,尤其涉及一种高压钠灯智能调光驱动器,包括钠灯、触发器、亮度调节模块、功率取样模块、MCU控制模块和过零检测模块,所述钠灯分别与所述触发器、亮度调节模块和功率取样模块相连接,所述亮度调节模块和功率取样模块分别连接于所述MCU控制模块,所述MCU控制模块又连接于所述过零检测模块和通讯接口,所述亮度调节模块还连接于所述触发器,所述触发器还连接有镇流器,所述镇流器与亮度调节模块之间连接有补偿电容。本发明在现有的钠灯及其配件(电感和触发器等)的状态下实现智能亮度调节,能够在不拆除不更换现有的钠灯及其配件的情况下实现智能亮度调节。

......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