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7+Qt5.13.0+Windows 10,配置MSVC编译器

第一次分享经验,主要是诉苦我是如何从配置MSVC64位变成MSVC32位编译器。

安装Qt请自己寻找资源,安装的步骤可以参考http://c.biancheng.net/view/3858.html,安装MSVC的编译器,也要根据你的VS版本,VS2015或VS2017 MSVC编译器,个人建议装32位的。为什么不装64位的,后面再解释。

安装完成后,按下 win+r 输入 winver,查看电脑的SDK版本,显示如图:这个电脑的SDK版本是17763.1282

 例如我的电脑是VS2017,那我就在VSinstaller里找到对应版本的SDK,安装即可,或者从网上下载下来。下载安装以后,记得要找到路径。后续有用。

 打开Qt,点击工具-选项-Kits。如果上述安装正确的话,已经能够检测到编译器了,因为选择的是MSVC2017 32bit的编译器,所以选择和下图一样的,括号中是x86的编译器就行。

 点击Debuggers,通过之前SDK安装的路径可以在Debuggers文件夹找到32位和64位的cdb.exe文件。有的能够自动检测到,没有的话可以自己添加。

当编译器前面的图标不是黄色的惊叹号就算是安装成功了。

接下来,说一下这个编译器使用的几个问题

首先第一个问题是,遇到rc.exe文件没法运行,这个问题可以参考

https://blog.csdn.net/youarenotme/article/details/107444429

根据文章来复制对应的rc.exe文件到VS的MSVC编译器下,这样就可以解决。那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不建议装64位的MSVC编译器,我的电脑是64位的。当时我也是按照文章拷贝了rc.exe文件,但是Qt编译的时候还是报了无法运行rc.exe文件的问题。于是我,在cmd中运行了一下对应的rc文件。程序直接弹出消息框,报了系统操作位数的问题,rc文件运行后才会没有反应。Qt编译以后仍然会报rc文件无法运行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是编译器找不到库的问题,这里的话,我个人认为是因为安装后的msvc编译器特别的纯洁,很多需要我们自己拷贝进去,这里的话SDK文件又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了。参考下面的文章即可找到所有的库,逐步添加到VS文件下的MSVC中就好了。

https://blog.51cto.com/u_14009161/2894665

解决上述两个问题后,再使用MSVC编译器编译Qt文件,就不会报错了。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