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带你了解InfluxDB企业版的如何实现一致性

InfluxDB为什么能成为排名第一的时序数据库?其一致性实现相比于其他时序数据库究竟有什么样的奥秘?本篇文章通过介绍常用时序数据库的一致性实现、业界通用的一致性实现,InfluxDB企业版的一致性实现来尝试解释这些问题。

一、时序数据库介绍

首先简单回顾下时序数据库,他是存储时序数据的数据库,比如按照时间顺序记录系统、设备状态变化等的数据,其应用场景主要来自监控,业务监控,性能监控,系统监控。常用时序数据库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该图展示了时序数据库的搜索排行榜,可以看到influxdb是远大于第二名的,InfluxDB,在业界也有很多厂商在使用,包括ebay、IBM、CITRIX等。

在详细介绍InfluxDB企业版的一致性实现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其他时序数据库是怎么实现一致性的。

(1)OpenTSDB,其基于HBase实现,数据一致性实现依赖于HDFS,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数据的同步是按照pipeline一级一级往下写,全部写好以后再返回。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见其同步效率并不高,需要将数据都同步到其他节点,才算写完成。

(2)Prometheus,他是一套带有时序数据库的监控系统,其并没有提供数据一致性实现。</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