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设置里没有显示适配器&分辨率无法修改(设置里显示灰色)&显卡驱动不识别

发现问题:

今天打开Win10系统发现分辨率不对,就像刚打开Ubuntu里一样,打开显示设置,发现“显示分辨率”是灰色,无法修改分辨率,怀疑是显卡驱动出了问题,然后打开“设备管理器”,发现没有“显示适配器”,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系统设备”里的“Inter® PCIe Controller (x16) -1901”有黄色感叹号,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双击后,发现设备状态是“由于其配置信息(注册表中的)不完整或已损坏,Windows 无法启动这个硬件设备。 (代码 19)”,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就点上图中“驱动程序”,然后更新,更新后发现还是不行。
然后又尝试更新适配器的驱动程序,操作如下:
1)打开“设置”,然后选择“显示”打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高级显示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点击“显示器1的显示适配器属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在新出的页面点击“属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点击“驱动程序”,然后点击“更新驱动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等待更新。更新后重启了一次,一番操作下来,发现分辨率依然没有显示屏适配。注意:此时若问题解决,则不用继续下面的操作;若没有请继续看。

解决问题

下面提供两种方法,可选择一种,也可进行组合操作。

1、更新Win10系统

出现这种问题可能是因为系统缺少必要的更新,或者上次更新时的补丁不够好,所以需要更新系统,这种操作比较简单,但等待的时间比较长。
步骤:
1)打开“设置”,然后选择“更新和安全”打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检查更新”,然后进行更新,之后按照操作,重启即可。

2、删除“Inter® PCIe Controller (x16) -1901”

可能不知道什么原因,“Inter® PCIe Controller (x16) -1901”损坏,删除即可。步骤:
1)打开“设备管理器”,然后鼠标右键点击“系统设备”里的“Inter® PCIe Controller (x16) -190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选择“卸载”,然后出现下图,一定要勾选上“删除此设备的驱动程序软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然后点击设备管理器中的“操作”—“扫描检测硬件改动”,进行检测硬件改动,之后会感觉屏幕闪了一下,设备管理器出现了“显示适配器”,如下图,此时分辨率正常,然后显示设置里的分辨率也可以更改,问题解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