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学习-6-Redis工具介绍与使用

2.6 网页版Redis工具
  • Redis 官方网站提供了 Web 版 Redis 在线工具(地址:https://try.redis.io/),可以用它来练习 Redis 命令,不过它只是一种在线体验工具,无法在实际生产环境中无法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7 Redis可视化工具
  • Redis 存在许多第三方可视化工具,可以更加直观形象地的操作 Redis 数据库,常见的 Redis GUI 工具有 Redis Desktop Manager(又称 RDM)、Another Redis DeskTop Manager 及 FastoRedis。

  • Redis Desktop Manager(简称 RDM)是一个简单快速、跨平台、开源性 Redis数据库桌面管理软件,基于 Qt 5 开发,支持 Windows、Liunx 和 Mac。该工具为用户提供了易于使用的 Redis 可视化操作,具有完善全面的数据操作功能,同时支持 SSL/TLS加密,以及 SSH 隧道技术,支持命令控制台操作,以及针对目标key执行rename,delete,addrow,reload value操作。该工具可以说很大程度上弥补了memcached这类key/value存储的不足,为C/C++、C#、PHP、JavaScript、Perl、Object-C、Python、Ruby、Erlang等开发语言提供了便利的客户端。

  • Redis Desktop Manager 简单的来讲就是Redis可视化工具,可以让我们看到Redis中存储的内容,帮助用户轻松快速的查看与操控整个数据库,具有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功能完善、性能稳定等优点,支持用户采用可视化操作界面对数据库进行各方面工作

  • 软件特点:C++ 编写,响应迅速,性能好。但不支持数据库备份与恢复

  • 它托管在 GitHub 上,下载地址:官网地址。百度网盘:https://pan.baidu.com/s/15xVRpCT8mkP2uT8PoBHT3g 提取码:v727

  • 软件功能:

    • 1.新建连接:输入redis主机host,端口号port,再起个别名。
    • 2.工具支持根据筛选条件查询key,add new key,reload等。
    • 3.支持常用redis操作,针对目标key执行rename,delete,add row,reload value操作。
    • 命令控制台操作!
  • 双击运行"redis-desktop-manager-0.8.8.384.exe",进入软件安装向导界面进行机械式操作即可安装成功,注意自定义安装路径,否则会安装到C盘

  • 使用方法:进入RedisDesktopManager的主界面,然后点击如图所示的Test Connection 来进行连接检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新建连接(Name:给该连接一个名称,Host:redis服务器的ip地址,Port:redis服务器的端口号(默认 6379),Auth:密码字段,如果redis服务器设置了密码验证,则需要填写,没有设置,为空即可(远程连接必须设置密码),填写完再点击”Test Connection"进行测试,没有问题再点击OK完成连接,如果失败请检查一下配置信息

  • 连接之后,展开redis内存数据库,可以看到一共有16个数据库,编号从0到15,Redis默认就会有这些数据库,可以选择其中一个来进行增删改查操作。默认16个数据库,相似数组下表从零开始,初始默认使用零号库

  • 选中一个数据库,双击打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我们可以选择Add new key!再弹出的对话框中添加一组Key-Value 数据进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点击save之后,会提示你是否从新加载这个数据库!
    选择是,这时你就可以看到你选择的数据库中有刚刚添加的Key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然后双击新建的Key,在右侧的部分将Key 与 Value都展示出来,并且对Key有一些相应的操作。也可以在Key上右键单击,弹出的对话框中依然会有一些对应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支持常用redis操作;如针对目标key执行rename,delete,addrow,reload value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支持命令控制台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redis最常用的几个命令,如增删改查

#查询:存在返回对应值,否则返回null
get key

#新增
set key value

#查看对应的key是否存在,存在返回1,否则返回0
exists key
#删除对应的key
del key

#查看key的类型
type key
#查看数据库中key的数量
dbsize
#查看服务器的信息
info

#查看日志信息


  • 使用RedisDesktopManager创建list列表数据,启动RedisDesktopManager客户端,连接到redis服务器。选择其中一个db,右击选择"Add new key"

  • 填写key的名称,这里注意type类型需要选择list,然后在value框里面填写值的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添加完成之后,如果没有显示,点击Reload刷新,会在列表中显示刚刚添加的key,右侧显示的是list列表值的详细信息,在这个页面右侧有3个按钮对应value值的新增、删除和重新加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点击右侧Add row可以添加list中的一个元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添加完成之后,如果没有立即显示,点击Reload value重新刷新加载,添加完成之后,会显示在列表详情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可以删除某个list中的元素,点击"Delete row"删除,删除完成之后,如果没有刷新,点击Reload value重新加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在线练习工具:https://try.redis.io/

  • 查看更多命令:https://redis.io/commands

下一篇:redis学习-7-Redis配置文件介绍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