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论文思路

写论文先得有论文的思路。

那如何去找论文的思路呢?

我觉得先要去看看那些发表在顶级期刊的论文,看看他们怎么做的,然后把他们的论文里的东西先学会了,之后再把这个算法应用到其他语料库上,当然,这个发不了很高级的论文。这是最次等的做法,高级的做法是对主流方法进行改进,改改目标函数,训练模型等。或者在这个方法中,加入一点其他的方法。这是我们最常用的方法,当然,这个方法一般能发比较好的期刊上。第三种方法就是把最新的算法并行化。比如刚开始的时候深度学习特别火,但是却没有人做深度学习的分布式计算问题。如果用hadoop和spark实现以下,也能发得好论文。再比如,hadoop这个刚出来的时候,虽然是一个多处理参与的算法。但是却没有考虑到节点的数据传输安全和能耗损失评估。如果在这两个方面研究,也能发得好文章。

但是现在这些东西都已经做的人很多了,也要很多这方面的文章,再做的话就发表不了好论文。

目前较为可行的方法就是看看发表在一区的论文,他们在研究什么,然后能不能借鉴到我们自身上来。

以上当然是我们这些普通人常用的研究方法。大牛也许不用这么做。



作者:yezhonglin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245986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