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交易入门,看这篇就够了

一位量化交易程序员手把手教你入门
市面上教量化交易的资料五花八门,我们希望能用最少的篇幅,最少的文字,在最短时间内让大家可以尝试量化交易。

量化交易不是什么新鲜名词了,自从计算机出现在金融交易领域之后,就有越来越多的交易员从传统的人工交易转到计算机自动交易。
那些从事量化交易的交易员,本身也是很优秀的制图师,他们需要分析大量的市场数据,得到不同的指标之后作为判断依据。从这个方式出发诞生了很多理论,像波浪理论,动量理论。
量化交易其实就是通过计算机代替人力分析大量的市场数据。对于千亿甚至万亿的金融市场来说,这些数据都是海量的,靠人力想去捕捉数据变化不现实。

量化交易分几个部分,

· 交易工具

· 量化策略

· 策略回测

这篇重点讲交易工具和交易环境配置,后面会继续讲如何自定义量化交易程序。

常见的量化交易工具

目前国内常见的量化交易工具有几个

· 掘金量化

· 国泰君安量化

· MindGo

外汇

· MT4/5

目前A股的量化工具只给机构开放,对于个人来说申请使用他们的量化工具的资金要求比较高。

我们选MT4作为量化交易的入门学习工具,它使用类似C语言的MQL语言,学习成本低,容易上手。

工具准备
下载MT4

MT4下载地址

MT5下载地址

MT4和MT5除了版本区别外,MT5提供了更强大的回测功能,对于进阶开发来说是必要的。

安装好MT4之后可以看到MT4的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坐标红框的导航栏,EA分栏下面的就是量化交易程序。

红框上方的交易品种USDCHF和GBPUSD等,是外汇市场的货币对。

执行量化交易

· 从交易品种拖一个货币对到右边空白的地方,会打开这个货币对的K线图。

· 点击上方的自动交易按钮变成绿色

· 从导航栏的EA里拖 MACD Sample到K线图,打开程序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红框里是MACD Sample的配置选项,如果要允许它自动执行交易,需要勾选红色箭头的单选框。

确定后,会看到在K线图的右上角,有个笑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就完成了一个量化程序的挂载。

如果不是笑脸而是哭脸,要不就是上方的自动交易没有变成绿色,要不就是MACD Sample挂载的时候没有勾选允许自动交易。

还没结束

上面的MACD Sample是MT4自带的样例程序,它不执行任何的交易

如果想进行交易的话,还需要自己开发一个EA。

下一篇会讲如何写一个能交易的EA,然后把它挂到货币对上,让它自动完成行情判断,然后执行下单和平仓操作。

如果在操作过程中有遇到任何问题,欢迎贴在评论区。

  • 9
    点赞
  • 6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