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24百度机器学习岗三面总结

2022.4.24百度三面总结


准备了一周的百度面试今天终于给面完了(机器学习岗),虽然最后没过,但是还是挺开心的。首先,挺到了三面;其次,百度没让人等,直接给结果,让人少了很多等待的焦虑;最后,终于可以不用悬着心了。

一面

  1. 自我介绍
  2. 项目(2篇论文,会抠细节,大家最好是自己过一过自己的项目。虽然说都是自己做的,但是如果你现场去想的话,真的比较难理清逻辑,这个是我第一次面试的出来的经验。具体可以参照我的另一篇博客,我个人觉得我这么准备挺有用,可能能坚持到三面和这个整理也有很大关系)
  3. 看简历上写熟悉Linux,那如果说,一个文件有很多很多行,我要查看这个文件的第8行内容,该用什么指令?**熟悉awk吗?**求求大家了,笔试面试都出awk,赶紧去学学吧!
  4. 编程题:有一个字符数组以及一个目标子串,问目标子串在字符数组中上下左右移动是否出现?
    例子:

    字符数组:
    [[a,b,c,d],
    [e,f,g,h],
    [i,j,k,l,m],
    [m,n,o,p]]
    目标子串:abfg
    显然,目标子串是在字符数组中能够找到的。

二面

二面面试官感觉不是很会技术,就揪着项目一个点猛攻,甚至还出现了意见分歧。

  1. 挑一个论文讲讲
  2. 论文中讲到余弦相似度,还有其他的相似度度量方法吗?
  3. 有哪些优化器?自己用过哪些?
  4. 和面试官就余弦相似度和欧氏距离讨论了好久。她觉得欧氏距离不能用来计算两个特征的距离,只能用余弦相似度。我不能理解,还是说我理解错了?大伙有理解的吗?
  5. 论文中有哪些优化的点?
  6. 编程题,如图(刚好截了个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面

  1. 排列组合题:一个人射20枪,射中了4枪,其中有3枪是连续命中的,问这有多少种情况?
  2. 二叉树燃烧:点燃任意一个子节点,燃烧完子节点需要一秒,子节点🔥燃烧完成后会将火势往父节点蔓延,问烧完一棵树要多久时间?父节点燃烧完,如果父节点有子节点和父节点,那么父节点会将火势同时蔓延给他的父节点和子节点,这就是这个题难的地方啊!我没做出来,到现在也还没思路,有会做的吗?
  3. 用过哪些框架?分别的优缺点是什么?
  4. 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分别什么场景使用?
  5. 基于问题4,面试官引入了这个问题。有这么一个场景:我们有10亿个网页,怎么分辨出一个网页是不是垃圾网页,比如说是不是赌博网页,是不是色情网页?
  6. 大学期间,最让人沮丧的是什么?啊,这个题有套路的啊!我回答的是之前贝壳的面试fail最让人沮丧。我实验室的人说,不能这么回答!因为面试官会觉得,其他厂不要你,肯定是有原因的!我觉得太特么说的有道理了。

总结

然后面试官叫我等HR通知,我去百度看流程,自己的简历进池子了,G。个人感觉这次面试还是有进步的,起码到了三面。

  1. 加强编程能力,感觉要是面试的时候把出的题给A了,真的很加分!
  2. 哪些问题总结真的很有用啊!想要资料的,我也总结的有,比如说这几面哪些基本的机器学习知识、深度学习知识,都能回答出来,链接
  3. 三面第6题!踩坑之!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