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借鉴Android的地方,【转】Android与iPhone系统的全方位对比,难得的客观好文......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4) 通知中心及一些其他的信息交互方式

这个不多说了,毫无疑问,这次在iOS5里,iPhone原原本本地“抄袭”了Android的“通知中心”。或许说iOS5的推出为iPhone走下神坛而与Android平分秋色的一个标志,相信Apple自己对自己的“抄袭”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并能放下原生的那股傲气。而作为后辈的Android无疑在发展过程中,尤其是起初阶段,有很多地方自然是“抄袭”了iOS(by 李金铭)。从此来看,一方面对于Android而言,这无疑是一件扬眉吐气的事,使得很多世人应该认识到“Android与iPhone客观平等”。而对于iPhone而言,能够放下一些不必要的架子(当然一些果粉会认为这才是“品味”),去借鉴后辈们那些做得很不错的功能,不断完善自己,对用户而言也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对于整个移动领域,这或许是整个领域走向平稳、健康良性发展的标志吧。用户自然是受益者。

此外,Android还有Toast的一种信息提示方式,就是很“温柔地”出来一个小小的浮动框说句话,比如“下载完成”,不用你有什么操作,过一会就消失了,感觉这个小设计还是很贴心的。(iOS5里也抄上了- -bbb by秦秉臣)总结:

总之,在大功能上,Android给人的感觉就是Powerful,方便。而iPhone则是单薄——如果你真的在把它当智能机用的话(越狱软件是另一回事,可以解决一部分问题,但Cydia上的软件过于hack,不太稳定也不太令人最放心,野路子)。其实质是在于设计理念的不同。受限于时代,鼻祖iPhone的基于应用的设计理念把人们从手机时代带到了移动应用时代,十分伟大。而后辈Android则踩在前辈的肩膀上将人们带到了基于内容信息的新时代,更为先进,却不过却由于大众对智能机理解的缓慢、先入为主的想法以及iPhone老前辈长得过于有魅力而没遭到应该有的很大的认同。相信在Android已经跨到了3.0,出的手机越来越多,用户占有量越来越大的未来,对其的认同与理解迟早是个趋势。

5.价格

毫无疑问,大多数Android手机都比iPhone便宜而所有的Android手机性价比都比iPhone大。

Apple在iPhone的价钱上尽显坑爹的奸商本性。iPhone买的人太多了使得其价格居高不下还照样有人买,不得不赞叹Apple的营销。(Apple的忽悠功数一数二,比如“视网膜屏”就是最好的例子,本质是“960*640”,但说出来是“视网膜屏”,这转换一个说法就完全化腐朽为神奇,顿时觉得牛逼哄哄甩开其他手机几条马路了)。高销量使得其价格虚高了很久,而对比iPod Touch更能体现出iPhone4的价钱是多么的、“赤裸裸的”坑爹。而对比之下,Android手机的价钱就“合理”得多。注意,是“合理”,而不是单纯的“便宜”。其中Android操作系统的开源性也使得在操作系统上的成本能够大幅降低,更为对用户合算。观察发觉一般很多不是刚出的Android怪兽机过了几个月的价格都非常非常Amazing。

6.机器特性

iPhone就不多说了,相信大家都熟识。只有一点想要说,便是事实上,ip4的屏幕和Android的主流手机的差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960*640与800*480的差距其实并不是那么明显(细节控飘吧...就是95分和99分的区别),而甚至有些比如三星的屏幕在很多方面比iPhone给力,比如可视角、色彩还原度等。

而Android机海的一个好处在于选择面广,几个比较主要的选择一个是屏幕大小,一个是有无实体键盘。Moto Droid系列的热卖还是体现实体键盘控还是很多的。此外,Android的一个好处在于它屏幕有4按键。正是由于有这四个按键使得Android上程序很多都摆脱了状态栏及功能条的束缚,能够用更大的屏幕空间去显示东西(对比iPhone,比较常见的是程序上面有一条导航栏用于后退,下面需要有一行功能行,而本身的内容空间就受损了)。这四个键个人认为还是比iPhone的方块键要给力得多,简单和简陋之间仅一步之遥,做过火了就是简陋。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