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实例化_怎么理解java中的实例化呢?

其实就是创建对象

实例变量(instance variable):或叫实例域、实例字段(instance field),或叫成员变量(member variable)。实例的变量,每个实例的变量可能不同。

实例方法(instance method):或叫成员方法(member method)。供实例用的方法,必须要先有实例,才能通过此实例调用实例方法。

类变量(class variable):或叫静态域、静态字段(static field),或叫静态变量(static variable)。

出现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个类的所有实例需要一个公有的属性,比如,

一,统计实例个数;

二,常量。类变量与类直接关联在一起。内存当中只有一个地方存放这个变量。

任何实例都可以修改它的值(前提是它没有被final修饰符修饰,不然就是常量),但是,访问类变量并不需要实例,用类就可以操作了。

类方法(class method):跟类变量的基本特点一样。供类用的方法,可以没有实例,直接通过类来调用类方法。

从形式上看,类变量和类方法,比一般的变量和方法多了一个static修饰符。因为这个原因,类变量和类方法也被叫做静态变量和静态方法。

它们的使用方法:实例方法可以直接访问实例变量,调用实例方法; 实例方法可以直接访问类变量,调用类方法。

但不推荐这么做,原因是不清晰,容易把类变量误认为是实例变量,把类方法误认为是实例方法(借助IDE,它会给出警告信息。); 类方法可以直接调用类变量和类方法; 类方法不能直接调用实例变量和实例方法; 类方法里面不能使用“this”关键字,因为没有实例存在,“this”不知道引用哪个实例。

实例就是对象

实例变量:在用该类创建对象时才在会出现并被赋值。

类变量(静态变量):在该类加载到VM中时就被赋值,且该变量被这个类的所有对象所共享。

同一类的不同的对象有自己的实例变量,但是它们共享同一个类变量。当一个对象修改了它的实例变量时,不会影响其他的对象各自的实例变量。如果一个对象修改了类变量,则对于其他对象来说这个值也被改变了

创建对象

实例就是某个类的一个对象。

类只是一个抽象的东西,对象才是实在的东东。所以叫实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