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为什么更新快,为什么电脑更新换代的速度那么快?

141909753_1_20180821080016410

电脑更新换代是一直很快,但是如果按照实际效果来看,电脑和各类电脑配件这几年的更新换代速度还真不算快了,在2000年左右,国内家用电脑刚开始普及的年代,基本2年的时间,同价位电脑就能带来完全不同的体验,而现在呢,是每年都有新产品推出,但是相比数年前的产品来说,很多用起来实际没有多少不同。

CPU:得益于英特尔“牙膏策略”,2001年的I7 2600K和I5 2500K即使拿到现在也很够用,超频之后搭配主流显卡玩游戏也是好手,即使7700K相比2600K性能也没有太大的提升幅度,核心线程数也没有变化,到了8700K好歹加了两个核,但是单核性能本身并没有多大变化。

141909753_2_20180821080016504

内存:2010年-2011年DDR3内存价格走低,4G是绝对的主流,游戏玩家插满8G很正常,而现在非高频率的DDR4内存相比高频DDR3性能提升并不大,更要命的是这两年内存价格走高,8G的内存还有不少用户舍不得上,这可是七八年的时间啊!如果说最明显的还是现在的马甲内存和灯条相比以前的内存真是酷炫多了。

主板:主板这几年的进步真是没多大意思,M2固态硬盘接口速度是很快,但是实际用起来和SATA3固态没多大改变,PCIe3.0相比2.0也就那样,USB3.0用了几年时间终于普及了,至于最明显的更新换代,还是觉得现在的主板实在是太酷炫了!

显卡:好歹这个算是为数不多更新换代快而且进步明显的配件了,毕竟电脑游戏的画质一直在进步(也是托主机的福),CPU和内存够用,显卡也会永远不够用,何况游戏玩家们追求2K和4K分辨率的越来越多了。

硬盘:机械硬盘这几年实在是挤牙膏,技术上就不愿说啥了,主流容量进步按部就班,2010年的主流容量是500G吧,2018年开始向3T迈进。至于对电脑速度帮助最大的,莫过于固态硬盘的普及。

显示器:2010年后,23-24英寸的16:9显示器已经开始走向主流,而如今这个尺寸的仍然是主流,不同之处是现在的显示器IPS屏幕普及率非常高,高刷新率屏幕的涌现,2K和4K分辨率开始走向大众(仍然需要很长时间)。

141909753_3_20180821080016567

不管怎么说,2010年的一台中端电脑拿到现在绝对不会没法用,而2005年-2010年,2000年-2005年的主流电脑是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电脑每年的更新换代更多的是由于厂家为了利润和商业竞争必须要做的事,为什么如今这么多电脑配件在颜值上下文章,就是由于性能和功能方面的进步真是乏善可陈了,其实这也正常,PC这么多年早已接近饱和,买新电脑的人越来越少,相应的手机更新换代速度就很像2000年以后的电脑更新速度,其实说白了都是利益的驱使,因为手机市场大啊,每个人人手一部甚至多部,一部手机用个三年各方面可能就濒临淘汰了。

说说自己身边一个非常直观的感受:

同事买了台新电脑刚装完:看我买的这台新电脑怎么样?8600k六核的cpu,8G的显卡,机械键盘!旁边同事看了:干吗用?老土!现在谁还玩电脑,回家我电脑都不带开的!

我买了个mix2s手机随意拿出来看微信,啥都没说。同事:哇,你换手机了啊,这不是新的吗?你居然能抢到真好,屏占比真高,拍照真棒,羡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