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安装

简介:

1、用于

  • l 持续、自动地构建/测试软件项目。
  • l 监控一些定时执行的任务。

2、特性

  • l 易于安装-只要把jenkins.war部署到servlet容器,不需要数据库支持。
  • l 易于配置-所有配置都是通过其提供的web界面实现。
  • l 集成RSS/E-mail通过RSS发布构建结果或当构建完成时通过e-mail通知。
  • l 生成JUnit/TestNG测试报告。
  • l 分布式构建支持Jenkins能够让多台计算机一起构建/测试。
  • l 文件识别:Jenkins能够跟踪哪次构建生成哪些jar,哪次构建使用哪个版本的jar等。
  • l 插件支持:支持扩展插件,你可以开发适合自己团队使用的工具。

3、特点

  • 容易安装,只需要执行Java -jar jenkins.war, 或者直接部署到一个servlet container中,例如tomcat。不需要安装,不需要数据库的支持。
  • 容易配置,jenkins可以完全地通过友好的web GUI来配置,且配置页面支持配置项的错误检查和很好的在线帮助。不需要手动地编辑xml的配置文件,但是jenkins也支持手动修改xml配置文件。
  • 项目源码修改的检测,jenkins能够从项目的Subversion/CVS生成最近修改的集合列表,且改方式非常有效,不会增加Subversion/CVS Repository的负载。
  • 可读的永久的链接生成,jenkins对于大部分pages都生成清楚的可读的永久的链接,例如''latest build"/"latest successful build",因此可以容易地在其他的地方引用jenkins的生成的pages。
  •  RSS/EMail/IM集成,可以通过RSS,EMail或IM来实时地监视build的失败。
  •  Build完成后仍然可以tag,支持在build完成后tag或重tag。
  • Junit/TestNG 测试报告,能够很好地显示各种测试的报告,且可以生成失败的趋向图。
  • 分布式build,jenkins能够分发build/test的负载到多台机器,能够更好地利用硬件资源,提高build的时间。
  • 文件标识,jenkins可以标识build产生的文件,例如jars。
  • 插件支持,jenkins可以通过第三方的插件来扩展。
  • 跨平台,支持几乎所有的平台,例如Windows,Ubuntu/Debian,Red Hat/Fedora/CentOS,Mac OS X,openSUSE,FreeBSD,OpenBSD,Solaris/OpenIndiana.Gentoo。

安装步骤:

安装前,先装好jdk与tomcat

jdk: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294510/article/details/118854949(安装jenkins只能安装JDK1.8和JDK11)

tomcat:https://tomcat.apache.org(建议下载安装包),安装方法: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356538/article/details/113354202

说明:bin  -- 文件夹主要是存放Tomcat服务启动相关的执行档及相关设定。

          conf -- 文件夹主要是存放Tomcat服务器相关的设定。

          webapps -- 文件夹主要是存放Tomcat管理网站及日后开发好JSP网站部署的地方。

          logs -- 文件夹主要存放Tomcat日志文件的。

配置环境变量:新建TOMCAT_HOME:tomcat安装路径

bin目录下面的startup.bat双击运行

 jenkins安装 

1、https://www.jenkins.io/download/,进入官网下载对应版本

 2、双击文件进入安装

 3、选择不需要账号密码的Run service as LocalSystem,之后可能会遇到权限问题,不推荐。

选择下面的需要输入账号和密码,即电脑登录账号和密码,windows专业版才有安全策略配置这个账号,家庭版没有

账号名需要全称,搜索打开mmc:文件---》添加管理单元,查看用户全称

 给账号添加服务登录权限: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用户权限分配,右键【作为服务登录】---》属性---》添加用户

输入账号全称与密码就能进入下一步了

由于tomcat已占用端口8080,所以在这一步中可能会遇到端口冲突问题,把这个端口改为8088就可以了,直到安装成功,直到安装完成

 

安装完成后自动启动到一个页面,按照提示找到密码并输入

第一个安装推荐插件

 

 等待安装完成,新建用户

Jenkins无法自行确定其URL.因此,当需要创建完整链接时,URL就是从中获取的.通常,即使您指定了错误的URL,也不应影响Jenkins以任何重要方式工作的方式.它肯定对您在浏览器中输入以连接到Jenkins服务器的URL没有影响.您可以指定http://localhost:8080(从机器连接时,假设您在端口8080上启动Jenkins)或http://<machine_hostname>:8080从任何地方连接时.

因此,无论您指定什么,它都不会影响连接到Jenkins,因此http://name_of_my_machine.jenkins:8080/不会起作用,因为.jenkins它不是名称的一部分(例如,ping name_of_my_machine.jenkins找不到主机).

 

一直点击完成就好了,无需做什么修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