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update指令没执行_新人求教mysql里边用update修改没有的数据也会执行成功

学习写代码的时候发现修改数据的时候如果mysql里边没有的 用update修改的会也会返回执行成功 这个时候该怎么办 要先用sql查询判断数据是否存在吗?

回复讨论(解决方案)

执行更新后,使用 mysql_affected_rows 会返回改变了记录的条数。

可通过这个来判断更新是否有执行。

执行更新后,使用 mysql_affected_rows 会返回改变了记录的条数。

可通过这个来判断更新是否有执行。

大侠可以具体讲一下用什么代码吗

执行更新后,使用 mysql_affected_rows 会返回改变了记录的条数。

可通过这个来判断更新是否有执行。

已经查到了谢谢

function ToolDML($db,$sql){ $host="localhost"; $user="root"; $password="root"; //1.连接数据库 $conn=mysql_connect($host,$user,$password); if(!$conn){ die(mysql_error()); } //2.选择数据库 mysql_select_db($db,$conn); //3.设置数据库字符集 mysql_query("set names gbk"); //4.发送指令sql (ddl 数据定义语句 , dml(数据操作语言 update insert ,delete) ,dql (select ), dtl 数据事务语句 rollback commit... ) $res=mysql_query($sql,$conn); if(mysql_affected_rows() == 0){ echo "DML操作没有影响"; } if(!$res){ die(mysql_error()); } //5. 关闭连接 mysql_close($conn); } $sql = "update price set goodprice=230 where id=19;"; $db = "test"; ToolDml($db,$sql);

mysql_affected_rows 这个函数可以取得前一次 MySQL 操作所影响的记录行数。

本条技术文章来源于互联网,如果无意侵犯您的权益请点击此处反馈版权投诉

本文系统来源:php中文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