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功能_如何使用VBA代码实现Excel的查找和替换功能?

945a7af60a7e394953f4494d96d86fc4.png 每天一篇Excel技术图文 微信公众号:Excel星球 NO.145-I Find You 作者:看见星光  微博:EXCELers / 知识星球:Excel

HI,大家好,我是星光。这章继续给大家分享VBA常用对象之单元格的编程技巧。虽然没有自古以来,但依然众所周知的是,在Excel中有一个很常用的功能:查找与替换。而在VBA编程中也有与之对应的两个方法:Find和Replace。

我们先来聊Find,相比于Replace它更常用。

1 丨

基本语法

Find是单元格对象的方法,默认在指定的区域中查找包含某个数据的单元格。若找到符合条件的数据,则返回包含该数据的单元格;若未找到符合条件的,则返回Nothing。

语法格式如下▼

.Find (What,[After],[LookIn],[LookAt],[SearchOrder],[SearchDirection],[MatchCase],[MatchByte],[SearchFormat])

语法看的一脸懵逼?都是洋文惹的锅!其实,以上参数基本对应了查找对话框中的各个选项。

57493d722e698ef9f61c5259581f5fee.png

我来给您翻译一下:

.Find (查找值,[查找开始位置],[查找范围的类型],[匹配方式完全匹配还是部分匹配],[查找方式行或列],[查找方向前或后],[是否区分大小写],[全角或半角],[查找单元格的格式])

还是一脸懵?打个响指,语法中带中括号的部分都是可选的,所以我再给你简化一下,只保留最常用的两个参数。

.Find (查找值,[匹配方式是完全匹配还是部分匹配])

这样是不是就很简单了?

送佛送到西,不论男女,都抱你上花轿,我再给你举个例子。

a686f7f659fa17513978ae4c80c8f48f.png

以上图所示的数据表为例,查找是否存在字段名"语文"。如果存在,则弹窗显示行号和列标;如果不存在,则显示查无此货。

示例代码如下:

代码看不全可以左右拖动..▼

Sub rngFind()    Dim rng As Range '定义一个单元格对象    Set rng = Cells.Find(what:="语文", lookat:=xlWhole)    If rng Is Nothing Then        MsgBox "查无此货"    Else        MsgBox "行:" & rng.Row & " 列:" & rng.Column    End IfEnd Sub

代码解析▼

第2行代码定义一个变量rng,类型为单元格对象。

第3行代码使用Find方法在当前工作表整个区域中查找字符串"语文",匹配方式为整体匹配(xlWhole),并将查询结果赋值给变量rng。

第4行至第8行代码判断rng是否为Nothing。如果条件成立,则说明查无结果;如果条件不成立,则返回查找结果的行号和列标。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