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为什么想当计算机老师,每日练·面试丨你为什么想当老师?

原标题:每日练·面试丨你为什么想当老师?

4862ac936562b47147df725b9f5ecf48.png

今天的问题不是老生常谈,每个想当教师的心里都该有自己的答案。

题目

你为什么想当老师?

参考答案

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从我个人而言,当老师和我个人的职业理想十分契合,我在求学阶段也累积了一定的经验。

第一,我喜欢孩子,能够耐心聆听孩子的想法,迅速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与孩子一直在一起是我的梦想。同时,我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从小受到父母的耳濡目染,看过父母深夜的辛苦,也感受到学生成功后父母的骄傲。因此在年少时我就立志要做一名老师,所以在读大学时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师范院校。

第二,我的知识储备符合做一名老师的要求,我学习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了英语专业八级考试、计算机国家二级考试,知识结构较为合理,课余时间还学习了很多教育理论知识,而这些正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所要求具备的基本素养,将先进教育理念带到课堂,也是当今教育改革一线课堂的重要性所在。我学以致用的能力较强,能将理论知识很好地运用到课堂当中,可以针知识深入浅出,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

第三,在大学阶段我一直担任班级及学生社团的负责人,长期的学生干部经历使我具备了很强的亲和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这些也是教师工作所需要的,使我在工作中更好地与家长沟通,与学生沟通,与同事沟通。

第四,教师工作相对复杂,这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锻炼。作为一名新老师,一定面临经验不足的状况,比如,授课经验,处理班级问题的经验等等。但我相信,本着“多看,多听,多做”的原则。“多看”,即多看老教师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多听”,多多走进优秀教师的课堂,学习老教师的经验,多和老老师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多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课堂和处理问题的过程当中。相信能过“三多”,一定能够克服这一困难。

总之,大学期间的学习和工作使我具备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基本知识、能力,如果此次我能通过招考,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一定会努力工作,虚心向同事请教,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参考答案不是标准

你会怎么作答呢?

每天学习,会有惊喜出现哦~

83afc9173a35749e2b68663dc0058cbb.png

结构化面试·免费直播

结构化点评①5月8日 19:30-20:30

结构化点评②5月9日 19:30-20:30

结构化点评③5月10日 19:30-20:30

结构化点评④5月11日 19:30-20:30

结构化点评⑤5月12日 19:30-20:30

结构化点评⑥5月13日 19:30-20:30

听课地址:一起考教师APP→“福利”→“17公开课-教师资格证”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