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一班总分 使用的计算机公式是,班级总分统计excle!excle如图所示,怎样按照班级字段,将每班的数学语文英语分数分别求和汇总?...

在excle中,如何计算一个班级总人数的80%人数(分数从高开始的前)的总分和平均分。

自动排啊

EXCLE中怎么把未打卡体温的学生名单按班级统计出来?

建议用代码来解决。

excle怎么利用公式统计缺勤班级数?

换个清晰的图片来问吧

excle中怎么算一个班同学的总分了

自动求和

excle如图所示,怎样按照班级字段,将每班的数学语文英语分数分别求和汇总?

在某一个 空单元格内 写入公式:

=SUMIF(C3:C22,"六年级一班",D3:D22) [ 这是 六年级一班 的 数学成绩 汇总]

其他 班级 和 科目 以此类推

Excel中如何按班级统计各分数段人数。

可选下统计方法:

1、用sumproduct函数:

如,统年级三班的90分以上数(其中A年级,B列班级,C列为成绩),公式:=sumproduct((a1:a100="六年级")*(b1:b100=“三班",c1:c100>=90))

2、用countifs函数:

如上例的公式为:=countifs(a1:a100,"六年级",b1:b100,"三班",c1:c100,">=90")

Excel中如何按班级统计各分数段人数

许多人在运excel的时候,都只单的求和,求平均值,排序等,其实那是皮毛,excel中有许多高级的应用,学会后会让你快速对数据进行分析,统计。今天介绍的就是如何统计分数段人数。如下图所示,我们要生成以下的统计结果,来比较1班2班各个分数段的人数。

方法/步骤

首先我们要有原始分数,我们这儿假设1班82人,数据存放在数据表“1”中,总分在Z列;2班81人,数据存放在数据表“2”中,总分也在Z列。我们要将统计结果显示在另一个数据表“1、2班总分分数段”里。

点击“1、2班总分分数段”数据表,首先将想统计的分数段想好,在此数据表中如下图所示,做好布局。

下面就要输入公式了,如下图所示,在b37单元格里输入公式“=COUNTIF('1'!Z2:Z83,">=600")”,确定之后,B37单元格里就会显示统计出的1班600分以上的人数。

以此类推,在38单元格里输入(或者复制粘贴后进行修改)公式“=COUNTIF('1'!Z2:Z83,">=590")”即可统计出1班590分以上的人数。

5

那么如何统计2班各个分数段的人数呢?只需要将1班已经修改好的公式“=COUNTIF('1'!Z2:Z83,">=590")”中的1'替换成2',即可。如果你在复制粘贴的时候,发现Z2:Z83变成了AA2:AA83,那还有一个办法让他不会发生变化。将Z2:Z83完全替换成$Z$2:$Z$83就可以了。还有统计2班分数段的时候,记得将83改为82哟,因为2班只有81个人哈。

Excel统计多个班级,每个班级总分前30名的各科平均成绩

问题

如下表格:

共18个班级,七名学生,要求统计班级 总分前30名的同学各均成绩,如下图:

注意,并不是各科前30名,而是总分前30名。假设某同学,语文满分,但是总分不在班级前30内,他的语文成绩也不能统计在内。

公式实现

1、计算总分

这一步最容易,公式:=SUM(F2:L2),如下图:

2、计算班级排名

在D2单元格输入公式:=SUMPRODUCT(($A$2:$A$710=A2)*($E$2:$E$710>E2)) 1,确定,并向下填充,得到所有同学在本班内的名次,如下图:

该公式的结果:如果总会相同,名次则相同。

公式解释参考:Excel | SUMPRODUCT函数实现两种特殊但又常用的排名

3、计算总分前30名各科平均分

在P2单元格输入公式:=AVERAGE(LARGE(($D$2:$D$710<=30)*($A$2:$A$710=$N3)*E$2:E$710,ROW($A$1:$A$30))),以“Ctrl Shift Enter”三键组合结束公式输入,得1班前30名总分平均分,公式向右、向下填充,得到每个班级 总分前30名的同学各科平均成绩,如下图:

公式解析

$D$2:$D$710<=30:

所有同学的名次与30比较,如果在30以内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本部分返回709个TURE与FALSE组成的数组。

$A$2:$A$710=$N3:

将班级与N3班级比较,如果相同,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本部分返回709个TURE与FALSE组成的数组。

($D$2:$D$710<=30)*($A$2:$A$710=$N3)*E$2:E$710:

将前两步得到的两个数组与所有的总分相乘,如果满足名次在30名以内且班级与N3相同,则返回部分,否则返回0。本部分返回值是N3班级的前30名部分与0组成的709个数值的数组。

LARGE(($D$2:$D$710<=30)*($A$2:$A$710=$N3)*E$2:E$710,ROW($A$1:$A$30)):

取上一步得到的数组内的前30名。

=AVERAGE(LARGE(($D$2:$D$710<=30)*($A$2:$A$710=$N3)*E$2:E$710,ROW($A$1:$A$30))),以“Ctrl Shift Enter”三键组合结束公式输入,计算出N3班级的前30名平均总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