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统计软件画图

3.1某单位对100名女生测定血清蛋白含量(g/L),数据见附表:

计算均值、方差、方差标准差、极差、标准误、变异系数、偏度、峰度。

 

>library("moments")

>myData<-read.csv("exercise3.1.csv",head=F)

>myData<-unlist(as.list(myData))

>data.mean<-mean(myData)  #均值

> data.mean

[1] 73.668

> data.var<-var(myData)   #方差

> data.var

[1] 15.51513

> data.sd<-sd(myData)  #标准差

> data.sd

[1] 3.938925

> #标准误 = 标准误差/根号100

>data.serror<-data.sd/sqrt(100) #标准误

> data.serror

[1] 0.3938925

> data.jc<-max(myData)-min(myData)  #极差

> data.jc

[1] 20

>data.byxs<-data.var/data.mean   #变异系数

> data.byxs

[1] 0.2106088

> data.bia<-skewness(myData)    #偏度

> data.bia

[1] 0.05324501

> data.pea<-kurtosis(myData)  #峰度

> data.pea

[1] 2.975791

3.2绘出习题3.1的直方图、密度估计曲线、经验分布图和QQ图,并将密度估计曲线与正态密度曲线相比较,将经验分布曲线与正态分布曲线相比较(其中正态分布曲线的均值和标准差取习题3.1计算出的值)。

 

> hist(myData,freq=F) #直方图

>lines(density(myData),col=”red”)   #密度估计曲线

>X<-64:86

>lines(X,dorm(X,data.mean,data.sd),col=”blue”) #正态密度曲线

 

 

 

 


 

>#经验分布图

> plot.ecdf(myData,verticals=TRUE,do.p=FALSE,main="Empiricaldistribution map")

>X<-64:85

> lines(X,pnorm(X,data.mean,data.sd),col="purple") #正态分布曲线

 


 

 

 

 

 

 

 

>qqnorm(myData)   #QQ图

>qqline(myData,col = "red")


 

3.3绘出习题3.1的茎叶图、箱线图、并计算五数总括。

 

> stem(myData)    #茎叶图

 Thedecimal point is at the |

 

  64| 300

  66| 23333

  68| 00888777

  70| 344444442222

  72| 0000000777777555555555555

  74| 33333333700000004688888

  76| 5555555226

  78| 0888555

  80| 355266

  82|

  84| 3

 

> fivenum(myData) #五数总括

 V44  V65 V69  V53 V710

64.3 71.2 73.5 75.8 84.3

 

>boxplot(myData,col=”lightblue”,notch=T,main="Boxplot ofData")      #箱线图

 


 

3.7某校测得19名学生的四项指标,性别、年龄、身高(cm)和体重(磅),具体数据由表3.9所示,(1)试绘出体重对于身高的散点图;(2)绘出不同性别情况下,体重与身高的散点图;(3)绘出不同年龄段的体重与身高的散点图;(4)分不同性别和不同年龄段的体重与身高的散点图。数据见附表。

 

> myData2<-read.csv("exercise3.7.csv")

> attach(myData2)

The following objects are masked from myData2 (pos = 3):

 

    年龄, 身高, 体重, 性别, 姓名, 学号

 

> plot(身高,体重,xlab = "height",ylab="weight",main="heightand weight")

 

 


 

> coplot(身高~体重|性别)  #不同性别,身高和体重的散点图

 

 

> coplot(身高~体重|年龄)   #不同年龄身高和体重的散点图

> coplot(身高~体重|性别*年龄)

> #在不同性别和不同年龄下的身高和体重的散点图

 

 

 

 

 

 

姓名:冯苗

性别:女

学号:20153821

专业:统计学

 

 
  • 2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