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如何学习黑客技术答案备份

今天刷知乎无意中扫到这个回答,高赞的答案真是让人窝火,各位公众号运营们你们写这么多可能连自己都看不懂的错误一大堆的所谓回答也就只能吓唬吓唬外行人了吧?想要学习真正的所谓黑客技术,你需要抛弃这些营销号。
先澄清几个误区。
1 黑客这个词在国内是污名化的。即使它的本意不是指坏人,所以我不喜欢黑客这个称呼
2 真正的黑客技术,不是说你拿着几个简陋的工具去搞事情,什么菜刀阿D竟然还来推荐?这都过时多少年的工具了,不要误人子弟好吗?要是真的去学个明小子之类的玩意就心满意足的话,那就只能称为脚本小子。
给真心想学习这门技术的同学指条路子:以目标为导向的学习。也就是说你要在实操过程中解决一个个的实际问题,碰到什么不会的问题立刻去谷歌或者翻书或者查阅文档。不要一上来就看大不头。那些罗列一堆书单的人不是蠢就是坏,不信你问问他们自己本身有没有真正读完自己列出的那些书? 就像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婴儿准备百米赛跑,可能吗?
开始说正题,学习安全技术的第一步就是搭建好环境。在你的机器上安装好kali linux,别整什么其他乱七八糟的,有人还想着把ubuntu或者windows子系统折腾成kali,先不问这样做出现的一大堆奇奇怪怪的BUG,就说烦不烦?你把时间都浪费在了这些表层的东西上,就算Linux全部发行版都装了一遍又如何,就算你用过FreeBSD又如何?哪怕你把GUI界面改造的美轮美奂的又怎么样呢?弄点皮毛东西也好意思自称极客吗。所以千万不能浪费时间在折腾系统上。kali linux够了,别弄得花里胡哨的。Kali最好是装实体系统,对于新手装虚拟机就好像旱鸭子戴着救生圈学游泳一样。不把救生圈拿掉,不强迫自己摆脱windows的依赖习惯这么能真正学到linux的方方面面?
然后对自己的kali做好配置,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