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西交计算机,2021届薪酬最高的十大本科专业,前三名都是计算机和相关专业...

2021届薪酬最高的十大本科专业排行榜在盛夏“热辣辣”出炉,前三名竟然都是计算机和相关专业!

排名第一的是人工智能,收入很高,平均薪酬达到9155元。据统计,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生平均年薪已经达到33万,超过了互联网计算机行业。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人工智能专业领先全国,高考学子们可以选择。

排名第二的是软件工程,也是计算机分支专业,网络软件手机软件的开发,离不开软件工程的专家。这个专业需要巨量人才,就业潜力巨大,薪酬会越来越高。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在这个专业领先。

第三名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是传统知名热门专业,随着时代进步,因为领域相对宽泛了一些,不及人工智能和软件工程这两个子专业,但十年内前景仍然很好。清华大学、中科大、国科大、南京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这些学校考生们可以选择。

第四名机械工程,热度已经不如以前,但薪酬仍然高居前五,而且是大国制造的脊梁学科,永远不会过时,改专业推荐西安交大。

五至七名是数学(复旦、北大、浙大)、高分子材料(清华、北航)、石油工程(中国石油大学)。八至十名,电器自动化(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大)、通信工程(北邮、电子科大、国防科大)、土木工程(同济、东南)。后面都附带着本专业最好的大学,希望考生们能如愿进入本专业就读。

4170a642410fe77c55f0dc0a8d6481f6.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