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并行左移串行转换电路_【学术论文】基于TMS320C6748的多路串行通信接口设计与实现...

cefed4f807c9094f79839377a7553fd7.gif

摘要:

在嵌入式飞行控制系统中,为了满足小型化和集成化的要求,需要控制多个串口与外部设备通信。采用TMS320C6748作为核心处理器,通过EMIF总线实现和异步通信协议芯片TL16C754并行通信,采用3-8译码器74LS138扩展多位片选信号,实现集成扩展多路串行通信接口的功能。底层驱动基于TI的实时操作系统内核SYS/BIOS进行开发,可减小设计的难度,并缩短了开发周期。试验结果表明,该设计方法能够实现多路数据的完整接收,数据传输完整可靠。

中文引用格式: 杨庆国,陈军,肖贵林. 基于TMS320C6748的多路串行通信接口设计与实现[J].电子技术应用,2019,45(7):59-62.英文引用格式: Yang Qingguo,Chen Jun,Xiao Guilin.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multi-channel serial communication interface based on TMS320C6748[J]. Application of Electronic Technique,2019,45(7):59-62.

0 引言

微处理器DSP是一种为实现数字信号处理算法而生的器件 [1],其硬件结构上的特殊性表现在内部存储器采用程序总线和数据总线分开的哈佛结构,具有专门的硬件乘法器 [2]。但在嵌入式DSP系统应用领域中,一般需要它同时与多个外部设备进行数据交互和通信 [3],其中串行通信接口因其简单可靠,仍是目前广泛采用的技术 [4],而当前的DSP的串口较少,满足不了多路串行通信接口能力。本文采用高速浮点处理器DSP作为嵌入式飞行控制系统的核心处理芯片,可实时地完成系统运算和控制,充分发挥DSP在数字信号处理方面的技术优势 [5]。设计了一种基于TMS320C6748的多路串行通信接口电路,采用异步通信协议芯片TL16C754和3-8译码器74LS138实现多路串行通信接口的集成与扩展,底层驱动基于TI的实时操作系统内核SYS/BIOS进行开发。不但减小了软件开发难度,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