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C++ 操作mySQL|mySQL++|Mysql connector c++

目录

通过mySQL++库

简介

安装和配置

linux环境

WIN32环境

C++调用mysql++

通过Mysql connector c++库

 前言

Connector C++ 使用

3.4 静态库和动态库:

动态库:创建项目和配置

代码编写

使用中会遇到的问题

1.返回的结果中文乱码问题:

2,插入数据时出现Incorrect string value: '\xC0\xAD\xC0\xAD' for column 'user_name' at row 1,数据库无法识别的字符串错误

3、使用C++获取系统时间并存进Mysql中DateTime类型的字段

更多实例


mysql开发中文博客:iMySQL | 老叶茶馆 – Oracle MySQL ACE Director,专注MySQL

通过mySQL++库

2020-04-20 20:29:49 

简介

MySQL其实提供了C实现的接口,而MySQL++则是一个C++实现的封装MySQL C接口的一个Wrapper,遵循了标准C++的规则,是个跨平台的开源工具。我们主要用MySQL++来开发C++程序。

安装和配置

linux环境

还是万年不变的新手主题——安装和配置

安装MySQL++之前需要先安装MySQL:

[root@ollen mysql++]# yum install mysql-devel

紧接着下载MySQL++源码并解压,我们把压缩包解压到/usr/mysql++下:

[root@ollen mysql++]# wget http://www.tangentsoft.net/mysql++/releases/mysql++-3.2.2.tar.gz
[root@ollen mysql++]# tar -zxvf mysql++-3.2.2.tar.gz
[root@ollen mysql++]# mv mysql++-3.2.2 mysql++

进入mysql++目录下,开始编译,先执行./configure生成makefile文件,之后再make,编译出libmysqlpp.so库文件:

[root@ollen mysql++]# ./configure --enable-thread-check --enable-disasm LDFLAGS='-pthread'
[root@ollen mysql++]# make
[root@ollen mysql++]# make install

(注意:configure 不加--enable-disasm LDFLAGS='-pthread'参数make会报错undefined reference to symbol 'pthread_create@@GLIBC_2.2.5' )

install成功后会将.so文件拷贝到/usr/local/lib下,并把.h头文件拷贝到/usr/local/include下。

到这里MySQL++已经安装到本机了,然而如果直接在C++代码里引用如下头文件是无法编译通过的!

#include <mysql++.h>

原因是C++在编译时需要加载这个动态库,默认情况下,g++编译器只会使用/lib和/usr/lib这两个目录下的库文件。回头看一下make之前的./configure步骤,我们并没有指定--prefix=/some/path,所以库会默认安装到/usr/local目录下。既然libmysqlpp.so是在/usr/local/lib下,编译器当然就无法找到它的定义了。

那么编译器如何正确找到/usr/local/lib目录呢?

/etc/ld.so.conf文件记录了编译器编译时使用的动态库路径!那我们把/usr/local/lib路径加入到文件末尾就可以了!

配置文件修改保存后,通过ldconfig程序(在usr/sbin/下),将/etc/ld.so.conf文件列举的路径下的库文件缓存到/etc/ld.so.cache以供开发使用:

[root@ollen mysql++]# ldconfig

建议多做一步,创建so的连接:

[root@localhost mysql++]# ln -s /usr/local/lib/libmysqlpp.so /usr/lib/libmysqlpp.so

到这里就配置完成了。

WIN32环境

1、下载源码,解压,用VS打开工程

2、mysql++是对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