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主板芯片组型号有哪些,如何鉴别主板芯片组型号

大家好,我是时间财富网智能客服时间君,上述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进行解答。

鉴别主板芯片组型号方法如下:

1、最简单的办法是进系统,用鲁大师之类的软件查看主板型号。

2、假如无法进系统看,仅有主板,一般也是可以看内存边上的标识来判断的。

3、如果没有标识,还可以通过安装在上面的CPU(没有可以数针脚,只是比较麻烦)型号及内存插槽等信息判断的。

4、例如一块装有E、7500的主板,内存插槽是DDR3的,无集成显卡,基本就是G41芯片组的主板。同样一块装有E、7500的主板,内存插槽如果是DDR2的,也无集成显卡,很可能就是是G31芯片组的主板。

5、这个判断功力的深浅主要还在于接触板子型号的多少。有的板子基本看做工设计风格和PCB颜色就能猜测出大体的品牌和年份了。

中央处理器(CPU),是电子计算机的主要设备之一,电脑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释计算机指令以及处理计算机软件中的数据。CPU是计算机中负责读取指令,对指令译码并执行指令的核心部件。中央处理器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即控制器、运算器,其中还包括高速缓冲存储器及实现它们之间联系的数据、控制的总线。电子计算机三大核心部件就是CPU、内部存储器、输入/输出设备。中央处理器的功效主要为处理指令、执行操作、控制时间、处理数据。

在计算机体系结构中,CPU 是对计算机的所有硬件资源(如存储器、输入输出单元) 进行控制调配、执行通用运算的核心硬件单元。CPU 是计算机的运算和控制核心。计算机系统中所有软件层的操作,最终都将通过指令集映射为CPU的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