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X线摄片检查,DR摄片检查须知及注意事项

DR(数字化X线摄影)检查是利用X线透过人体后进行计算机成像的一种医学检查方法,为保障受检者安全及公众健康,保护环境,保证良好的就诊秩序,保证DR检查质量,特将以下注意事项诚告于您:

1、请携带有关的病历和资料,如以往做过的X线片、MRI片、 B超检查结果、CT片等,以供医生综合分析、对照。妥善保管您的DR片,以便下次复查时对比。

2、女性孕期X线照射可能引起胎儿畸形、造血系统和神经系统缺陷等,因此孕妇尽量不要做DR检查。请怀孕者务必在做检查前告知放射科医务人员。为明确诊断而必须做DR检查的孕妇,应当权衡利弊,受检者签字认可后方能接受检查。

3、检查前,请去掉身上携带的饰物(耳环、项链、手镯等)、钥匙、膏药、胶布、金属皮带扣等,应避免穿着带有金属丝线或其它装饰物的衣物。请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

4、检查前,请脱去检查部位的厚衣服(如毛衣、棉衣等),只保留一件薄的棉质单衣。衣服不合乎要求者,请更换我科提供的棉质衣服。

5、检查过程中,请按照工作人员要求保持头位、体位,曝光期间保持体位静止,以保证摄片质量。

6、对于不合作的幼儿和年老体弱的患者,请家属积极配合工作人员。

7、DR机处于工作状态时,放射室门上有工作信号灯,当红灯亮时,代表正在进行检查,此时不能开启检查门,不能进入检查室,候诊者,一律在防护门外等候。

重庆市东南医院放射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